凝狼

责人之心责己,恕己之心恕人。

日月轮回 番外2

番外2 吃醋

 

内马尔最近很不开心,理由有二。

 

第一,他又双叒叕一次受伤了,右脚踝,并且在新伤旧疾叠加之下,队医给出了建议——手术。如果他同意,这便意味着他将面临很长一段时间的伤缺;如果他不同意……似乎除了同意他别无选择。

 

第二,在他不得不修养的期间,他的里奥在赛场上一如既往的做着拼命三郎。哪管已荣获满贯的荣誉,或者强行面对体能在年龄面前的弱势,阿根廷人依旧在每一场赛事中拼尽全力。原本想下山的人被拖着拽着摁在了山峰,而当事人也没有拒绝,他觉着自己还能在这里多站一会儿。

 

这本也不是什么坏事,可最近梅西与姆巴佩之间像是被点燃了某种星火,在内马尔心里,这火本不足以燎原,可还是让他觉得有些不顺眼。

 

你看看,这不,几场比赛下来网上随处可见的标题哪哪都在渲染着“梅姆传情”。内马尔郁闷的想到:梅姆同框也便算了,传的那叫哪门子的情?他内马尔是伤缺了,不是你爷爷的挂了!

 

于是内马尔愤怒的将手机丢到了一旁。躺在沙发上打开了电视,随后百无聊赖的切换着频道,直到电视画面出现上一场巴黎的比赛重播。

 

偏偏此时此刻一切都在跟他作对,眼前这一帧画面竟是梅西进球后姆巴佩第一个冲过来将梅西拔地抱起的一幕。

 

“你这混蛋,你把里奥给我放下,混蛋基利安!”内马尔不由怒吼着。

 

当然,电视机里的两位主角不为所动,甚至姆巴佩因为激动还抱了梅西两次。

 

内马尔忍无可忍,他丢了遥控器,从沙发角落捡回自己的手机,打开社交软件打算向他的男朋友控诉一下。

 

内马尔:里奥,你在做什么?我想你了!

 

内马尔:里奥,你怎么不回我消息?你还在训练吗?

 

内马尔:里奥,我脚疼,要好多个安慰的抱抱和亲亲才能缓解……

 

内马尔:好无聊啊,里奥,我太想你了,怎么办?

 

梅西当然没有回复,因为他此刻的确在训练中。

 

然而内马尔三分钟发了四条信息依旧不过瘾,于是又追加一条。

 

内马尔:里奥,你离基利安远点,训练时不准跟他互动!

 

发送完,内马尔想了想,再度追加。

 

内马尔:好吧,我承认我有些嫉妒,你可以与他有正常队友间的互动,但我还是希望你不要跟他那么亲密。(附送委委屈屈emoji数枚)

 

沉默的盯着手机屏幕,每次黑屏内马尔就赶忙重新将它点亮,直到反反复复数次都依然没有得到梅西的回复。

 

委屈的情绪没能得到安抚,内马尔逐渐开始暴躁了,他切换对话框,给姆巴佩发了一条信息。

 

内马尔:基利安,里奥的饼你吃的很香吧?吃饼就吃饼,麻烦不要对我家做饼师傅动手动脚,谢谢。

 

自从他们三人之间的关系缓和之后,姆巴佩就像换了个人似的。

 

内马尔承认,他当初对姆巴佩苦口婆心也确实是为了这个目的,可该死的,他难道用药剂量过猛?那混小子在他受伤当天还义正严辞的安慰他什么“好好养伤,球队等你回归,我也等你回来”,可一转身,那混蛋就开始暗戳戳炫耀梅姆标签,高调的离谱……

 

你看,混小子ins上的那张照片究竟是什么意思?梅西踢球,他飞身扑出一个滑稽的动作,用那一脸欠揍的表情艾特梅西,让内马尔想拄着拐赶往球场一脚将皮球飞射到他脸上去。

 

梅西也是的,他怎么能在ins上发他与姆巴佩的合照?还是那么亲密的动作……于是,内马尔点了一圈的赞下来,罕见的没有给梅西那条动态点赞,当然也没给姆巴佩点赞。

 

这几天,内马尔气的睡不着,梅西会偶尔过来留宿,而内马尔看着对方望向自己的脚踝流露出一脸担忧的神色时,关于那些糟心的事内马尔就说不出口了。

 

他会自动切换回那个习惯变着法逗梅西开心的属性,直到心满意足的抱着笑意盈盈的爱人入睡。然而第二天梅西走后,他又会不由自主的失落下来……

 

内马尔想,他是真的太爱梅西了,当然,他相信梅西也是这样爱着自己的。理论上他觉得他不该为这点小事就叽叽歪歪,可实际上他还是不受控制的不满了起来。

 

然而,他又不忍心去责怪梅西什么,毕竟阿根廷人没做错任何事,无非是自己的嫉妒心作祟,醋缸子翻了又翻罢了……

 

但自我劝慰毫无起色,想着这些天网上铺天盖地的热议着梅西与姆巴佩,好像“梅内”的光环随着他的伤势也一同被人们遗忘,“梅姆”才是人们的新宠。这感觉真是……糟透了!

 

可是,如果自己跑到梅西面前因为这点小事就无理取闹,内马尔觉着自己会很掉价。况且,连续的比赛让梅西身心俱疲,膝盖也受了伤,他应该给他的爱人足够的安慰和信任,实在不该再因为自己的小心眼给他的爱人添堵。

 

事实上他也十分信任梅西,可信任归信任,吃醋也是真的吃醋啊……

 

于是,他打算找个地方排遣这糟糕的情绪。

 

内马尔在初到巴黎那会儿偶然间发现一家酒吧,他其实并不经常光顾这种地方,以前是,现在也是。

 

但那时的他因为思念梅西实在是思念的厉害,想买醉,却又怕自己在酒吧的样子被人拍到。

 

就在内马尔站在酒吧前犹豫不决之际,那时一个很有磁性的女性声音从他背后传来。

 

“嘿,帅哥,你要进去喝一杯吗?如果不想进去,能请你让一下吗?你挡到了我的路。”

 

内马尔闻声回眸,就看到一位很酷的年轻女孩环抱手臂笑着看向自己。

 

那女生简直是前卫的代名词,无论是她新奇的发型、抹胸露脐的衣着、还是比他还多的纹身和那些闪闪亮亮的装饰,都让内马尔愣了一愣。

 

而女生在看到内马尔的正面之后,很快挑了挑眉,继续道:“哦?原来是你啊。”

 

内马尔此刻戴着鸭舌帽和口罩,面对女生笃定的口吻,他有些稀奇道:“你认识我?”

 

“当然,你是内马尔嘛,我可是你的球迷。”

 

“……”内马尔眨了眨眼,“你真的认得出我啊?”

 

“哈哈。”女生爽朗笑道:“你是来这喝酒的吗?”

 

内马尔闻言赶忙摇了摇头,“不是,我只是路过。”

 

“是吗?”女生挑了挑眉,“事实上,我是这家酒吧的老板,如果你怕被拍到你出现在这里,我可以为你清空里面的客人。”

 

“……清空客人?”内马尔想,这也太疯狂了吧……

 

女生笑道:“或者,这里有两个小包间,如果你愿意,我很乐意请我的偶像喝两杯。”

 

于是,那晚内马尔走进了酒吧。而这里的环境让他有些意外,它没有喧闹的氛围,酒吧里流淌着舒缓的音乐,昏暗而柔和的暖色调灯光让人莫名觉得很有安全感。每一桌上都有一支烛光,散发着温馨和惬意的气息。

 

酒吧的布景复古且简约,倒是与这位老板自身的妆扮形成了鲜明的反差。感官上略显老旧的砖墙上挂着一些极具艺术感的照片。

 

但这些艺术却完全取自于自然的捕捉。

 

那些照片有的是海滩上一群正在进食的乌鸦,海平面有点点即将沉落的夕阳,像一场奢华的晚宴;还有少女坐在桥头,右手夹着细长的香烟,目光冷漠的望向远方,风将她的头发吹乱,偏偏却给了她遗世孤立之感;有推着婴儿车的母亲满面喜悦的微微垂眸与婴儿互动,在她们身旁刚好经过一位推着轮椅一脸沉静的中年妇女,轮椅中坐着年迈的妇人,用这样的对比描绘了新生与垂暮……

 

这些照片大小不一的表在相框中被挂在墙上,可一路看下来却让人有种说不出的震撼。

 

“那些照片,是你拍的吗?”内马尔随女孩朝某包间走去,不由问道。

 

“嗯,我去过很多地方,看过很多风景,有感觉的时候就会按下快门。它们就是这样形成的。”女孩笑了笑。

 

“拍的真好。”内马尔由衷的感叹。

 

后来,那天晚上内马尔在那家酒吧待了三个小时,在这三个小时里,他只喝了两杯酒,却听了三小时的故事。

 

女孩名叫薇安,她给内马尔讲的故事无关自身,她给他讲的只是这些年她走过的一个个国家,一座座城市中,在那些无人在意的角落里的一些风景,有美好也有残缺。

 

后来,薇安对内马尔说:“你知道上帝为什么在创造世人的时候,让我们的双眼拥有着高达5.76亿的视觉像素吗?那是任何一台相机都达到不了的高度。”

 

内马尔思忖片刻道:“我想,那大概是因为上帝想让人们将这个世界看得更清晰。让人们看到美好中的美好、苦难中的苦难。或者相反,上帝想让人们看清笑容背后的泪水,和哭泣中的喜悦。”

 

闻言的薇安笑了,“内马尔,你愿意结交一位酒吧老板作为你的朋友吗?作为回报,当你觉得看不清‘眼前’时,你可以随时到我这里来,我或许不能为你解开烦恼,但我有很多故事,故事里也有无数的风景,我愿意与你分享它们,或许那会给你带来片刻的宁静。”

 

后来,内马尔与薇安交换了联系方式,在这些年中,他们偶尔会相互问候,有时也会聊上一会儿。薇安从没有将内马尔当作巨星去对待,始终如同一位身份普通的朋友。所以,二人的相处模式让内马尔感到轻松。

 

今天内马尔又一次来到了这家酒吧,他提前打过招呼,薇安说,今天酒吧不对外营业,但她会招呼一些关系很好的朋友,问内马尔介不介意。

 

内马尔想了想,他对薇安这位朋友还是很信任的,于是告诉对方自己不介意,如果她的朋友也同样欢迎他,那他会非常开心。

 

然而,当内马尔踏入酒吧的那一刻,在他看到酒吧里被布置的如同patty现场,并且十一二个人里一个男人都没有时,他就后悔了。

 

都说万绿丛中一点红,那可真是稀罕的很。可眼下却是万朵红中一抹绿,纵然是社牛级别的内马尔,在见到一屋子的年轻靓丽的女孩子时,他也不觉感到有些尴尬……

 

而女孩子们还有几个是内马尔的球迷,她们热情的环着内马尔合影和索要签名,不过薇安作保,说今天发生的一切她们都会保密。

 

内马尔心想,保不保密另说,但眼下他正在思考怎么找个合适的时机溜之大吉……

 

这若是放在很早以前,这样的场景简直是理想人间,可如今……他只怕要是让梅西知道的话……他可怎么解释?

 

所以,在这些杂乱的香水味尚未能将他完全浸透以前;在他的里奥还被蒙在鼓里之前,他最明智的选择就是默不作声的回到家中装作一切都不曾发生。

 

于是,内马尔架起双拐,打算与众人道别。可不等他开口,女生们便簇拥着他非要让他与大家唱歌,薇安就在舞台上弹着钢琴,还有女孩抱起吉他炫起一段solo。

 

气氛很活跃,女孩们都很开心,这让内马尔反而不知该怎么告知大家自己打算告辞……

 

内马尔只好硬着头皮扯着笑容跟大家一起唱歌,女生们则显得十分兴奋,大家又唱又跳,看架势没把内马尔举起来往天上抛以示尽兴已经算是对伤者最高限度的同情。

 

最终内马尔以去洗手间为由头,匆匆从吧台取了自己的手机便跑。直到他疲惫的坐在马桶盖上,准备打个电话随便找个谁来把自己接走的时候,他惊奇的发现他的手机无法面部识别了……

 

再一次仔细查看,哦上帝,从这陌生的锁屏界面就看得出,他这是稀里糊涂的拿错了手机……

 

“……”内马尔抱着头无比沮丧,他觉得自己今天的行为蠢透了。他甚至忘了来这里的初衷……

 

他只觉得要是现在姆巴佩过来把他接走,他都能生生把那混小子看顺眼。

 

等到内马尔回来之后,已经足足过去了十分钟。

 

这时一个女孩走过来,把手机递向他道:“嘿,甜心,你好像拿错了我的手机。”

 

稀奇啊,居然有人跟自己一模一样的手机型号外加手机壳……

 

但是,甜心?那是什么狗血称谓?

 

内马尔歉意道:“很抱歉,它们太像了,我想我的确拿错了。”

 

“没关系。”女孩笑着与他换回了手机,刚要离开却又转过身,“哦对了,刚才你的朋友给你打过电话,我以为是我的手机,没在意就接了。或许你可以给他回一个。”

 

内马尔顿时便有了不亚于火星撞地球的惶恐。

 

“谁……谁打来的?”

 

“他说,他叫梅西,里奥.梅西。”

 

内马尔当场石化。

 

他赶忙手忙脚乱的给梅西回了电话,但遗憾的是,响铃结束时梅西也并没有接起。

 

此时的梅西正在不超速的前提下以最高迈速赶往一家酒吧。

 

他们今天训练结束后,加尔蒂埃就召集大家伙开会,等会议结束后梅西才看到下午时内马尔发来的消息。

 

梅西每一句都耐心的回复了过去。

 

梅西:刚刚在训练,我也想你。

 

梅西:训练完教练给大家开了会。

 

梅西:我现在就去找你。

 

梅西:好,给你个大大的拥抱,会当面亲你。

 

梅西:好,不跟基利安互动。

 

梅西:等我过去。

 

然而,内马尔却再没回复。酒吧里太吵了,他没听见这些信息。

 

而梅西觉得这很罕见,难道巴西人这次是真生气了?想起巴西人因委屈而有的小表情,梅西不由拨通了内马尔的电话,同时嘴角不自觉上扬。

 

可电话接通,梅西还没来得及喊出“内”,那头震耳欲聋的吵杂声便吓了梅西一跳。紧接着是一个陌生女子的声音道:“你好?”

 

梅西一怔,他不自禁看了下通信界面确保自己确实没拨错电话后,梅西沉默了,随即微微皱眉道:“请问内马尔在吗?”

 

那女孩似乎也一怔,随机道:“哦!我的天,嘿,丽莎,咱们的甜心去了哪里?他的手机在我这里?”

 

丽莎笑道:“内去了洗手间,他去了这么久会不会脚不方便?嘿,姐妹,咱们要不要去帮帮他?”

 

梅西觉得自己此刻的声音是平和的,除了握着手机的力度空前的惊人。

 

梅西皱眉道:“请问你们在哪里?他受伤的脚需要好好休息,可以的话请允许我去接他回去。”

 

随后女孩不以为意的报出了酒吧地址,梅西一脚油门下去,直奔目的地。所幸的的是那家酒吧离他目前所在的地方不远,用不上十分钟的车程。

 

当梅西推开酒吧门的时候正看到内马尔被一群女孩围着,太吵了,梅西听不清她们在说什么。

 

直到走过去后,终于听到内马尔道:“我真的要回去了,认识你们很开心,下次再一起玩吧。”

 

有女孩说:“时间这么早,我们才刚刚开始,你可以晚一点再走。”

 

不等内马尔开口,梅西两步走过去,从人缝中精准的伸手抓住了内马尔的手腕。

 

“他的确需要早些回去休息。”

 

闻言,所有人都转头看向了梅西。

 

有人惊叫,“天呐,是梅西!”

 

“哦上帝,真的是梅西!”

 

人群显得更兴奋了。

 

梅西自始至终盯着内马尔,很好,他的男孩此刻的表情一如他的预期——吃惊而又心虚。

 

梅西不动声色的将目光平等的扫过众人,“晚上好女士们,我与内是队友,比较清楚他的伤情。事实上他现在的确需要好好养伤,所以,请允许我先带他回去休息,抱歉,这可能会扫了你们的兴致。”

 

女生们还想与梅西合影,并挽留他一同留下,但薇安此时却过来制止了她们。

 

“抱歉,梅西,这是我考虑的不周,我与内是朋友,他今天本来想来这里坐坐,但今天是我的生日,这些姐妹是过来为我庆祝的。不过内并不知道这件事,是我们强行拉他加入的,是我们疏忽了内的伤病。”

 

内马尔闻言一怔,“抱歉薇安,我不知道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甚至没有给你带礼物。”

 

“你能来已经是最好的礼物。不过,或许我们太闹腾了,你的脚伤的确如你的队友所说需要好好休息。我想,你或许也想跟你的队友一起离开,那我们改日再联系。”

 

内马尔点头道:“好吧,薇安,礼物我会补上的。祝你生日快乐,希望你们今晚可以度过美好而愉悦的时光。”

 

“谢谢你,内。”薇安笑着应道。

 

“抱歉,我可能打扰了你们的派对,但请允许我向你送上祝福。祝你生日快乐。”梅西谦和的向薇安笑了笑。

 

“谢谢你,梅西。下次如果你有兴趣可以来我这里做客。”

 

梅西扶着内马尔走出酒吧,直到二人上了车,梅西平稳的打着引擎,他都没有再说一句话。

 

内马尔不安的用眼神瞟着梅西,心里慌的一批——完了完了,沉默的里奥未必是生气的,但通常用这种神情沉默的里奥,那是百分百生着气的。

 

内马尔聪明的小脑袋正在马不停蹄的思索着道歉的话要怎么说出口才显得弥足诚恳……

 

“里奥……”内马尔小心道:“你,你生气了?”

 

梅西的口吻听起来十分平常,温和而沉静。

 

“理由呢?你认为我会生气的理由是什么?”

 

“……”内马尔委委屈屈道:“里奥,你听我解释。事实上我根本不知道她们会有这么多女孩,我也不知道她们在开派对。”

 

“是的,这些刚刚那位叫薇安的女孩已经解释过了,并且我相信她说的是事实。”

 

“那你还生我气吗?”

 

“我看起来像在生气吗?”梅西目视前方道。

 

“当然,你任何情绪我都能看出来。”

 

“那真让人感到欣慰,至少你是了解我的。”

 

“……”内马尔伸手抓住了梅西的一只手。

 

“里奥,其实我今天就是因为心情不好想来找薇安聊聊的,我真没想过会是这种场面。”

 

梅西一挑眉,“为什么心情不好?”

 

内马尔眨了眨眼,“事实上,我看到你在场上那么拼命,还受了伤,可我却只能坐在电视机前什么都做不了……这让我感到很沮丧。而且,自从我们与基利安聊过之后,他现在就总缠在你身边,我有些……有些嫉妒。”

 

“还有……”内马尔垂着眸,“我下午给你发消息你也没回,我知道你那时在训练,但我还是心情很糟,所以就……”

 

“刚才,你的手机一直是由别人帮你保管的吗?”梅西突然道。

 

“没有啊。哦对,中途我去了趟洗手间,我拿错电话了。”

 

梅西笑了笑,“真是个不错的理由。”

 

“……”内马尔赶忙道:“那是事实。”

 

梅西道:“我回了,你的消息。”

 

内马尔一怔赶忙打开手机,果然看到了梅西一连串耐心的回复。

 

“啊……”内马尔懊恼道:“一定是刚才酒吧太吵了,我竟然没有听到消息提示音。对不起里奥,我真的没看到……”

 

“没关系。”梅西淡淡道:“事实上,我说过,我不会过多干涉你的自由,但你现在脚伤这么严重,我只希望你好好养伤早点康复。”

 

“不里奥,你可以干涉我,不,我希望你干涉我。”

 

“……”梅西侧眸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内马尔委屈道:“以后我不会再这样了。里奥,你不要生气了。我只是觉得你最近跟基利安有些亲密,我有些……吃醋。”

 

“吃醋?”梅西道:“基利安比我小十一岁,内。我与他只是队友,不是吗?”

 

“当然。可理论是一回事,感觉却不由我控制啊。他那样抱你,我不喜欢。”

 

梅西浅浅一笑,“原来如此。”

 

“什么?”

 

“基利安让你感到吃醋、嫉妒,所以,你也让我亲身体验一回。这真是公平。”

 

“我没有……”内马尔一怔,随后反应过来,“等等,你的意思是,你刚才也吃醋了吗?里奥。”

 

红灯,梅西稳稳的将车停下,他看向内马尔道:“很稀奇吗?我想我向你说过,我就是这么普通的一个人,会嫉妒,当然也会吃醋。包括基利安、甘索还有你那些好朋友,每一个靠近你的人,都会让我嫉妒。但我会选择信任你,纵然你有时总会有些欠失边界感。”

 

“我欠失边界感?可里奥,你在国家队的时候,你知道你像什么吗?”

 

梅西一挑眉,“像什么?”

 

“白胖胖的肉包子!”内马尔道:“而你的身边总围绕着垂涎欲滴的恶犬。”

 

“……”梅西无语的看着他。

 

他,里奥.梅西,在自己男朋友眼中,他是一只白胖胖的肉包子!真是个好形容……

 

内马尔继续道:“你每次回国家队,他们都像是要把你生吞活剥了一样,还有kun,他以前说过,你们除了生孩子之外什么都做过。对,还有那个那个德保罗,他简直……”

 

不等他说完,梅西打断道:“内。”

 

“啊?”

 

“我认为我们现在在说你的问题。”

 

“……哦。”内马尔闻言脑袋一垂,完了,话题刚被转移又被聪明的梅西一把捞了回来。

 

认命的叹了口气,内马尔道:“好吧,我知道我今天做的不对,我不该强行出门;不该莫名其妙的参加了一场只有我一个男人的派对;我不该这么小心眼嫉妒基利安;我……”

 

梅西不由笑道:“内,我没有在让你背诵检讨书。”

 

“可我真的认识到了错误,所以里奥,你可以不要生气了吗?”内马尔捏着梅西那只手道。

 

“好。”梅西反手握住了内马尔的手。

 

“那么……”梅西继续道:“现在可以跟我说说你为什么心情不好却要去找那个名叫薇安的女孩倾诉吗?”

 

内马尔闻言顿时眉毛拧到了一起,他嘟着嘴一脸悲悲惨惨戚戚的模样嗔叫道:“哦天呐我的里奥……我以为这件事可以翻篇了……”

 

梅西不由扬起唇角,怎么都藏不住笑意。

 

“夜还很长,内,我们有很多的时间来听你解释,我相信我有足够的耐心听你们的故事。”

 

“救命啊!里奥……”

 

此时,内马尔手机收到了一条消息,梅西示意他查看,内马尔垂头丧气的点开消息。

 

姆巴佩:怎么?你是嫉妒我与里奥的亲近?还是嫉妒里奥与我的亲近?

 

内马尔对着手机瞬间怒气值爆满道:“混蛋基利安,这一切都是因为你!”

 

一旁的梅西不动声色的笑眯了眼……

 

—End.—

评论(5)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