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狼

责人之心责己,恕己之心恕人。

【内梅内】好久不见 7(完结)

第七章 好久不见(终章)

 

内马尔感觉自己做了一个冗长的梦,等他睁开眼的时候,他看到的是坐在他身前双目红肿,眼角犹挂着泪珠的梅西,和……

 

和那只恶魔般的小精灵……

 

见到内马尔醒来,梅西赶忙倾身将他紧紧的拥进了怀中,“内……你终于醒了……”

 

看着梅西的举动和神情,内马尔有些发愣,他记不起发生了什么,于是他努力回忆着。

 

突然,他想起来了,二十岁的生日……直到最后一刻他好像听到梅西喊着,他记起他了……

 

所以,他没死?梅西真的想起了前世?

 

内马尔震惊的扶开梅西,“你……里奥,你想起来了?”

 

梅西点点头,他吸了下鼻子,随后轻轻扯上一个笑容,“内,好久不见!‘我’回来了。”

 

内马尔愣怔的睁大了眼,眼前是二十岁的梅西,可他的口吻和神情却是内马尔再熟悉不过的前世那个沉稳内敛而又温和从容的里奥.梅西……

 

在内马尔二十岁生日零点的前一秒,他的里奥终于找回了前世的记忆,他记起了自己,他将自己从死亡的边缘强势的拉回到这个世界……

 

“里奥……里奥……”内马尔一把抱住梅西,他放声大哭,嘴里反反复复的只有“里奥”两个字。

 

梅西也再不能自己,和内马尔二人拥抱着热泪盈眶。

 

在内马尔昏迷的这半个小时里,恢复了记忆的梅西竟再一次见到了天堂的精灵。

 

精灵对他说,内马尔以他此生二十岁后的寿命与生生世世轮回之路为赌注,他赌梅西会想起前世的自己。

 

梅西听闻此事,他心疼的令他心碎。原来他的男孩为了这一世能与自己相守,竟如此的义无反顾,自绝退路。

 

原来,他的男孩比他想象中更爱自己……

 

梅西不由后怕,如果他没有唤醒前世的记忆,那他是否永远都没有可能再与他的男孩重逢?此后无论多少次轮回他是否都再也找不到他了?

 

梅西颤抖着轻轻摩挲着内马尔的背,还好还好,万幸万幸,他总算想起了曾经,他总算记起了那前世深爱却不能拥有的巴西人……

 

两个人抱着哭了好久,直到精灵开口道:“你们可以先停一停吗?我要走了,你们要不要与我道个别?”

 

两人终于难舍难分的放开了彼此,却不自禁的牵起了手。

 

内马尔胡乱擦了下狼狈的脸,哭的一抖一抖抖看着精灵道:“你刚才说‘你们’,难道里奥……”

 

梅西点了点头,“是的内,我也能看到它。”

 

“真的?”内马尔看着梅西肯定的眼神,他又看向精灵道:“你,要走了?所以,我还能活很久是不是?”

 

精灵笑了笑,“谁知道呢?我又不能把你这辈子的寿命告诉你。”

 

不知是不是错觉,内马尔觉得精灵身上的光芒正在缓缓地消散,对了,那精灵说过,只有将死或已死去的灵魂才能看到它,那自己现在也能看到它,那岂不是……

 

“我与里奥为什么能看到你?难道我们两个都快死了?”

 

精灵瞥了他一眼,“虽然我不能将你的寿命告诉你,但我可以确信,至少你们还没有那么短命。”

 

“那为什么……”

 

不等他说完,精灵笑了笑道:“因为我要消失了,所以与我尚未斩断牵系的人类可以看到我。”

 

“消失?你是说回天堂吗?”

 

“是也不是。”

 

内马尔疑惑道:“什么意思啊?”

 

精灵道:“我是上帝的使者,就算消失了也只是化作天堂中的一抹光色永远的陪伴在上帝的身旁。”

 

“你是说……”内马尔愣了愣,“消失……你……”

 

你要死了吗?内马尔没能说出口。

 

精灵不以为的看着他,“怎么?不好意思问我是不是要死了?”

 

“……”

 

精灵笑道:“按照你们人类的理解差不多就是那个意思,不过我知道,无论如何我都会回到上帝的身边。”

 

“为什么?”内马尔皱眉道:“你们精灵也有寿命上限?”

 

“当然,不过距离我的寿命上限大概至少还有几百年。”

 

“那你为什么会死?”

 

精灵飞到内马尔面前,“因为你啊,愚蠢的人类,我做了触犯天堂法则的事,所以我的力量正在慢慢消散,等到全部消散殆尽,我就会消失。”

 

“因为我?难道是因为你让我带着记忆转世?”

 

“哇,愚蠢的人类你也有聪明的时候呢。”精灵笑道:“可是也不止如此。”

 

精灵告诉内马尔,其实所有的代价,无论是二十岁后的寿命还是什么生生世世的轮回之路都是骗他的。精灵虽然有一些力量,它们可以改写一些人类的命运或经历,但却不能掌控人类的寿命或轮回。它之所以对内马尔这么说,一开始只是想要吓他让他知难而退,后来是因为想看他可以执着到什么地步。

 

事实上,就算梅西没有唤回前世的记忆,内马尔也不会在二十岁这一天死去,更不会断了往后的轮回之路。他付出的代价仅仅是心悸后昏迷这半个小时。

 

前世,精灵来接内马尔的亡魂,却听到了这个人类虔诚的祈祷,它很好奇也有些恻隐之心,所以,它允诺了内马尔那些事,但这些事精灵的确触犯了天堂的规则,所以它必将付出代价,在这两个人圆梦之时。

 

但精灵这些年来往于天堂与人间,它一次次看到人们的执念,并没有人类感情的它竟慢慢的有些同情世人。

 

于是精灵在允诺内马尔的半年后,它找到了濒死的梅西,它听了梅西的故事,它动容于这两个人遗憾的深情,于是他在梅西的灵魂中注入了力量,那力量会帮助梅西在得到与前世紧密相联的关键信息时激发他灵魂深处的记忆。所以梅西才会在每一次即将想起时有一些痛苦的表现,但这也是促使本无法想起前世记忆的他能够最终记起一切的契机。

 

而梅西所付出的代价也仅仅如此——每当快想起时他的痛苦表现。事实上,精灵以自己的消亡为代价无条件的帮助了这一对有情人。

 

直到他们如今想起了彼此并终于圆了前世的遗憾,而精灵也因此即将会成为这一世他们爱情的牺牲品。

 

可精灵没有什么怨言也并不后悔。

 

内马尔和梅西听它说完了这些,内马尔猛地抬起手接住了摇摇欲坠的精灵。这一刻它身上的光芒已愈发黯然,连整个身体都变得透明。

 

“你……为什么要为我们做到这一步?”内马尔感动而又内疚,他哭着看向掌心中气息微弱的精灵道。

 

精灵笑了笑,“上帝曾说过,人间需要奇迹。你们是奇迹的缔造者,而我,只是帮助了你们。但是,内马尔,你要相信,世间所有的‘拥有’都需要付出代价,你们以赤诚与真心成全了彼此,以深情与执念维系了你们的羁绊,而我以这样的代价成全了你们。所以,人类啊,如果想向我表达感激,那么就请你们永远相爱下去,让属于你们,也属于我的奇迹延续为永恒。”

 

精灵的身体正在缓缓消散,它看向他们二人,“上帝永远爱着他的世人,我想,我也爱上了你们……”

 

话音刚落,精灵的身体如针尖下的泡沫顿时溃散开去。晶莹的点点星光也终究渐渐暗沉,直到世间似乎再也没有它存在过的痕迹。

 

可内马尔与梅西永远都不会忘记它,那个连最终离别都不曾告诉他们自己名字的天堂精灵。

 

内马尔哭着抱住梅西:“里奥,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是不是?”

 

梅西轻抚着他的背。

 

“是的,内,我们会永远在一起。我的男孩,我终于拥有了你,这一次我再也不会放手了……”

 

—End.—

 

评论(16)

热度(1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