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狼

责人之心责己,恕己之心恕人。

【内梅内】单翼天使(下)

{下 篇}

 

晚上十点的时候,内马尔看着梅西道:“里奥,十点了哦,你想好愿望了吗?”

 

“嗯,想好了。”

 

“是什么?”

 

梅西笑了笑,温和的眉眼带着点神秘感,“我不告诉你。”

 

内马尔看着他,揶揄道:“不告诉我,我怎么能帮你实现?”

 

“不是向你许愿就可以吗?就像生日时许愿那样,在心里默默祈祷。”梅西眉眼弯弯的笑道。

 

十八年,他从没有过过生日,也没有对着蜡烛许过愿。但他见过别人这样做,有一点羡慕。

 

“好吧,许愿,是的。你不说出来也可以。”

 

说罢,内马尔抬起左手,须臾,一团盈盈的白光越聚越多,直到汇聚成一颗双拳大小的水晶球。

 

“里奥,把手覆在它的上面,你不说出来也没关系,你可以向着它许愿,但我能听到哦。”内马尔目光灼灼的看着他道。

 

梅西点了点头,探出那只完好的右手,他将掌心覆在水晶球上方,抬眸看向内马尔道:“那我……我要许愿了哦。”

 

“嗯,好的。”内马尔笑弯了眼角,他看着梅西缓缓闭上了双眼,内马尔却又开口,“里奥,我可以帮你实现任何愿望,但是只有一次机会,你一定要好好想哦。我可以给你顺遂的前程,让你以后的生活越来越好;我还可以让你拥有足够一生无忧的财富,你可以用它来买房子,做你想做的事,你甚至可以离开这里去新的地方重新开启你的人生……里奥,我说过我会帮你的,现在,我终于可以为你做些什么了。”

 

内马尔边说边晶莹了眼底,灯光折射着他的泪光,星星点点的比水晶球还要璀璨。

 

梅西却只是笑着,“我知道了,内。那么,我真的要开始许愿了哦。”

 

“嗯,好的,快许愿吧,里奥……”

 

内马尔颇有些贪婪的看着梅西,看着闭上眼睛虔诚许愿的那个身影。

 

内马尔倾听着水晶球中梅西的心声,他会许个什么愿望呢?前途?财富?还是……

 

突然,梅西的声音从水晶球传入内马尔的脑海——上帝啊,若您能听到我的祈祷,就请您恩赐我的天使得以圆满,请您赐予他美丽的双翼,让他生出另一只翅膀吧!

 

内马尔猛然一怔,顷刻间水晶球在他掌心碎裂开来,化作片片星光一股脑倾入内马尔的胸膛。

 

那一刻,内马尔大脑一片空白,他像是被某一种力量所牵制,他动不了,也几乎无力再去思考。他只是在意识彻底陷入沉顿之前下意识拼尽全力喊道:“里奥,快收回你的愿望……”

 

但话音未落他便大睁着双眼失去了意识。

 

梅西吃惊的看着他,这一刻内马尔的身体被一道耀眼的白光所笼罩,下一秒白光骤然聚集在他的右背,那只洁白而丰盈的翅膀缓缓自他背部生长了出来。他的左翼也一同展开,直到与完整生出的右翼同频。

 

内马尔无意识的扇动着他完整的双翼,圣洁的翅膀带动周遭未散去的白光像幻妙的星辰,那光华在浮动与下沉间化作片片羽毛,轻盈而款款地落下。

 

梅西睁大着双眼看着这神奇而美到极致的画面,他下意识抬手去接飘落而下的羽毛,可羽毛在落入他掌心时却穿过他的手缓缓隐遁、消失。

 

他还是无法触碰他的天使啊……哪怕只是从他双翼上落下的一片白羽……

 

可这一刻,他的天使好美……世间一切赞美的词汇都无法形容他的美好。他的天使终于生出了本就该属于他的右翼,他的天使终于圆满了那令人心碎的遗憾。

 

梅西不由热泪盈眶。

 

片刻后,内马尔的神识终于回归,在他能够重新思考之际,他来不及去顾及他一直渴盼的右翼,却满眼惶恐的向梅西扑来。

 

当然,他依旧无法触碰他的里奥,扑空之后内马尔却哭着道:“里奥,来不及了,你的愿望实现,它实现了……怎么办?怎么办啊……”

 

梅西怔怔的看着他,为什么他的天使终于长出了这只右翼后却露出如此悲伤和惶恐的神情?

 

“内,什么来不及了?”

 

内马尔抬眸看着他,“里奥,你的愿望实现,而它实现了,你就……你就再也看不见我了。我们的联契只有一次,它现在消失了,你再也看不见我了……”

 

梅西一怔,他错愕道:“这是什么意思?内,什么叫我再也看不见你了……”

 

要人类看见天使需要同时满足两个条件,纯洁的灵魂,和与那位天使间神秘的联契。

 

联契是维系他们的关键,但当天使满足了人类的愿望后,这个联契会自动斩断,从此,那个人会和其他人一样,再也看不见这位天使了。

 

内马尔痛苦的望着他,眼泪不停的从他眼底滑落。

 

梅西突然反应过来,他赶忙道:“你说过,在我之前你还遇到过三个能看见你的人。后来,你为什么从他们身边离开了?”

 

内马尔深深的看着梅西,满目皆是痛色,“因为,我实现了他们的愿望,在圣诞节这一天。所以,他们再也看不见我了……”

 

“……”梅西震惊的看着他。原来,这就是愿望得以满足的代价。

 

他是圣洁的天使,是天堂之上侍奉在上帝身侧的使者;而他,只是平凡而渺小的人类。他们本不该有交集,上帝恩赐了他这一场玄妙的际遇,却在他的祈祷后让一切回归原点。

 

他永远拥抱不到他的天使,也注定要失去这唯一的温暖与幸福……

 

人类是贪婪的。可是……梅西流下了热泪。可是,他的天使得到了他最渴望的右翼,那么,他就不该后悔,也不会后悔。他愿意用一切来成全他的天使的圆满。哪怕是离别,哪怕是失去……

 

他是最最美好的天使,他不该残缺,他该幸福而圆满的在天堂中笑的无忧无虑,他该有最好的结局……

 

“内……”梅西用温软的目光深深看向内马尔,“能为你做点什么,就是我最大的心愿。而它现在实现了,谢谢你……我的天使,你成全了我的愿望。”

 

“不。”内马尔摇着头,“不,里奥。那不该是你的愿望,你该为自己许愿,任何愿望……我想看到你过上你想要的生活,我想看到你幸福……”

 

“我很幸福,内。”梅西的眼泪不断的落下,“我已经足够幸福了,因为,我看见了你,我遇到了天堂中最好的天使……”

 

“里奥……”

 

原来,神官所说的这世上最难得也最珍贵之物,是一个人心甘情愿的成全。

 

他之前遇到的那三个人,在内马尔让他们向自己许愿的时候,他们有人要了一生用不尽的财富;有人许愿自己以后可以安稳而顺遂的度过一生;还有人向他索要了自己一直暗恋之人的深情。

 

只有梅西,他用这样一个珍贵的愿望却成全了内马尔的圆满。

 

里奥……为什么你会这么温柔和善良?为什么平凡如你却能给予一位天堂使者的救赎?

 

可是里奥……很快你便再也看不见我了,等我在你的眼前消失,又有谁能给你片刻的温暖?

 

此时,内马尔像突然察觉到了什么,他猛地转头看向某处。果然,一道白光闪现,随后神官便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神官……大人……”内马尔站起身,有些错愕的看着他。

 

神官为什么会突然降临人间?

 

梅西听到内马尔的话,他不解的看向他目光所在之处,“内?那里……有什么吗?”

 

内马尔一怔,是的,他的里奥看不见神官。

 

“是……神官大人来了,可是……”内马尔又看向神官:“神官大人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神官笑了笑,“恭喜你,内,你找到了这世上最难得且珍贵之物,你终于得到了圆满。而现在,我来接你回天堂。”

 

“回天堂?”内马尔不由睁大双眼,“不,神官大人,我还不能……我还不能回去。”

 

“嗯?为什么?”

 

内马尔看了看梅西,“我不能……我不能就这样走了。”

 

神官似乎明白了他的想法,“可是,十二点过后,这个人类就再也看不见你了。而你,内,你知道,天使是不能在没有神谕之下擅自留在人间的。”

 

“神谕……是的,我知道,可我还是不能回天堂,我不能留里奥一个人在这里……我不能……”

 

神官笑了笑,“他本就是人类,在他的生命结束之前,人间就是他唯一的归宿。而天使是属于天堂的,你是上帝的使者,你已经没有继续留在人间的权限了。”

 

“可是我……”

 

梅西听不见神官的话,可内马尔的话却让他猜出了大概。

 

梅西急忙道:“内,那位神官是来带你回天堂的吗?”

 

内马尔一怔,随即眸光黯然道:“是……但我……”

 

不等他说完,梅西微微垂了垂眸,再抬起时却温和而悲伤的道:“回去吧,内。你不属于这里,你该回到属于你的地方去。你已经满足了我的愿望,而我,也别无所求……”

 

神官看着梅西,他温和的眼底露出一点柔软的光色,真是个善良而又纯洁的孩子……

 

“可是里奥,我想留在这里,即使以后你可能都看不见我了,可我会让你知道,我没有离开,我一直在你的身边。”

 

梅西笑了笑,眼底氤氲的水光让他的目色温润而又缱绻。

 

“可你是天使啊……内。我会每天祈祷的,或许,你在天堂也能听到我的祷告。”

 

“里奥……”

 

此时神官走过来,他站在梅西身前,手中白光拂过,梅西虽然看不见他的任何举动,却突然感到身上的那些疼痛正在缓缓的散去。

 

内马尔感激的看着神官道:“神官大人,谢谢您。谢谢您治愈了里奥的伤。”

 

神官笑了笑,“这是善良的人应得的回报。”

 

梅西惊愣的感觉自己的伤似乎真的好了,他震惊的看向内马尔。

 

“里奥,神官大人把你的伤治好了。”内马尔道。

 

梅西不知道神官的方位,他有些茫然的四顾,想向神官道谢。

 

内马尔看出了他的意图,“你看不到神官大人,我已经替你感谢他了,里奥。”

 

“谢谢你,内……”梅西干脆对着内马尔又继续道:“谢谢您,神官大人……”

 

神官温润的笑了笑,随即拉起了内马尔的手,“走吧,内,在圣诞夜结束之前,我们该回去了。”

 

“不要……神官大人,请让我留在人间吧,无论要我付出怎样的代价……”

 

神官摇了摇头,“很遗憾,内,我不能满足你的请求。现在跟我回天堂吧。”

 

“神官大人……神官大人等一下……”

 

梅西赶忙道:“内……”

 

“里奥……”

 

“跟神官大人回去吧,我的伤已经被神官大人治愈了,别担心,我很好。那个男生也不会再有机会欺负我的,我会过的很好……会越来越好,真的……”梅西努力的维持着笑容,纵然泪水依然不受控制的涌出。

 

“可我不想离开你啊,里奥,我不想……”

 

神官道:“内,在他还能看着你的眼睛与你告别之际,或许这便是最好的离别方式。跟他说‘再见’吧,这是最后的时刻了。”

 

“……”内马尔知道,神官一定会将自己带走,而他没有选择。

 

于是,在圣诞夜结束之前,内马尔流着泪对梅西道:“里奥,你一定会越来越好的,你那么善良温暖,你会得到想要的一切。我会在天堂祝福你,我会永远祝福你的……里奥……”

 

“嗯,我拥有了天堂中最好的天使的祝福,我会获得幸福的,也会拥有一切。所以,内,别担心我,我会好好的,我向你保证……”

 

梅西想笑着与他道别,可眼泪一颗一颗的掉落,怎么都止不住。

 

内马尔被神官拽着一只手,另一手伸向梅西,他颤抖着声音一遍遍呼唤着梅西的名字。

 

看着内马尔与自己的距离越来愈远,梅西终于不顾一切的跳下床,他朝着不断被拉扯着后退的内马尔扑了过去,他想拥抱他的天使,哪怕只是一瞬。

 

可一次次扑空,梅西却又一次次泪流满面的倔强着尝试,最终,他踉跄的脚下不慎一绊,他扑倒在地。

 

“内……内……”

 

在内马尔随神官消失以前,梅西大声呼唤道:“内……不要忘了我……别把我忘记……”

 

内马尔没来得及回应,神官已带着他离开了人间。

 

“内……”梅西跌坐在地,他眼睁睁看着他的天使消失不见,这个空旷而冰冷的世界,再也没有他的身影,再也听不到他的声音……天使留给他一段刻骨的回忆,从此,他依旧只剩下自己……

 

梅西睁着双眼固执的望着内马尔消失的方向,直到一点纯白的光晕缓缓地飘落下来,梅西下意识抬起双手,一片洁白的羽毛轻轻落入他的掌心。

 

这是内马尔右翼上的一片羽毛,在他们离去以前,神官从他的翅膀上摘下了一枚,施了点术法让它能被人类触碰和拥有。他将这唯一一点关于内马尔的东西留给了那个善良而美好的孩子。

 

梅西双手颤抖的捧着羽毛,好像在他手中的是一整个世界。忽然,他将羽毛抱进怀里,嘶声裂肺的哭了出来……

 

门外路过的医生听到了病房中的异常,他们打开门,就看到跪在地上哭的不能自已的梅西。

 

“孩子,你怎么了?是哪里不舒服吗?还是哪里疼?”医生担心的问道。

 

梅西摇了摇头,“我没有不舒服,我只是……”

 

医生轻抚着他的背,“只是什么?孩子。”

 

“我失去了我的……天使……”

 

梅西说罢挣扎着站起身,他不顾医生的阻拦,就这样头也不回的跑出了医院。

 

那一刻他在想,不能让任何人知道自己已经痊愈,他不能暴露关于内马尔的任何事……

 

内马尔回到天堂后,却丝毫没有因为终于生出了右翼而变得快乐,他整个人都沉默了起来。

 

他时常坐在天堂树的枝干上用双翼将自己包裹起来,有时一坐便是一天。

 

曾经的单翼天使纵然有着生来的残缺与自卑,但内马尔还是一个快乐的天使。他总能找到快乐的方式鼓励自己不要消沉。可眼下,内马尔却再也没有笑过。

 

十年的时间,他终于从人间重返天堂,可得以圆满的天使却将心遗留在了人间。

 

三个月后,内马尔整个人都憔悴了下来,他的眼神空洞而沉寂,那双漂亮的棕绿色眼眸失去了从前的光华。

 

这一日,神官在天堂树下找到了他,内马尔依旧用双翼将自己紧紧地包裹着,看起来孤独而又无助。

 

“内。”神官落在他的身边,抬手摸着他的右翼。

 

闻声,内马尔收起了翅膀,抬眸看向神官。眼底还有没来得及拭去的水光。

 

神官坐在他的身旁,“内,明天是天堂换班日,你从前不是一直想去上帝身边吗?我将你换过去了,从明天起,你可以侍奉在上帝左右。”

 

从前,单翼天使是没有资格在上帝身旁侍奉的,那曾一直是内马尔的愿望。如今他终于得偿所愿,可内马尔却并没有因此而感到开心。

 

“我不想去,神官大人。”

 

“……为什么?你以前一直缠着我这样请求。”

 

“我想去人间。”内马尔望着远处执拗的说着三个月来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神官沉默了很久,期间,内马尔也没有再说话。直到不知道多久之后,神官站起了身,他轻轻揉着内马尔的头。

 

“内,我等你到今晚十二点。在那时之前来找我吧,然后再告诉我你最终的决定。”

 

说罢神官消失了身影。

 

梅西在浑浑噩噩中度过了三个月的时光,天使在他的身边逗留了四个月的时间,在他的心上一刀一刀刻下了一张面容。太深刻了,别说三个月,哪怕三年甚至三十年,都无法让那张笑脸变得稍微轻浅。

 

空荡荡的房间中再也没有他怎么都拥抱不到的天使的身影,他也再听不到天使明媚的笑声。

 

梅西坐在他与内马尔初次相见的那棵树下,他怀抱着那片羽毛一遍遍轻抚着、亲吻着。

 

现在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四月的夜依旧那么寒凉,梅西的手脚已经有些麻木,他感到很冷,可他不想回到空荡荡的房中。

 

这三个月来,梅西每晚都会坐在这棵树下,他知道,他的天使不会再回到人间。可万一呢?万一他来了呢?梅西想,如果他来了,自己一定要第一时间出现在他面前,然后笑着对他说:“嗨,内,好久不见。这段时间我过的很好,你呢……”

 

梅西垂下头,一颗泪迅速滑落,他用双臂紧紧地环抱着自己,片刻后他低低的哭了起来。

 

“不,我说谎,我不好,我一点都不好……内,你回来看看我吧,哪怕就一眼……”梅西呜咽着道。

 

寂静的夜空下他只能听到自己的悲鸣,和夜风吹起尘土时带着的那点簌簌的响声。

 

梅西忽然有些无法自抑的难过,他再度仰起头,对着那弯浅白的月光绝望的呼唤道:“内!内马尔!如果你是上帝的使者,那么,你能听到我的声音吗?我每天都有祈祷,你有听到我的祷告吗?我很想你,每天每时每分每秒都在想你啊……”

 

梅西的声音渐渐弱了下来,他再度垂下眸,将头埋进自己的臂弯中,他喃喃着哽咽道:“内……我好想你啊……好想好想啊……你听得到吗?听得……到吗……”

 

忽然,那个熟悉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带着无以伦比的激动与急切,几乎咆哮着传入梅西的耳中。

 

“里奥!”

 

恍惚间梅西赶忙抬起头,朦胧的月光下,在与他十米之遥,真的出现了一个模糊的轮廓。可那个轮廓梅西一眼便认了出来。

 

“内……”梅西不可置信的正大了双眼,随后他急忙站起身,不等有些麻木的双脚站稳,他却已踉跄着直奔那个身影而去。

 

内马尔也朝着他跑来,梅西不知道这是不是自己的幻觉,可他顾不了那么多,他毫不犹豫的跑了起来,干涩的喉咙发出沙哑而焦灼的声音,颤抖着一声声增添着分贝。

 

“内……内……内!内!”

 

直到两人来到对方身前,梅西努力的睁大着眼睛,尚未开口,眼泪却汹涌决堤。

 

内马尔微微喘息,胸腔中的跳动第一次这般强烈,他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至少不要因为激动而失声。

 

他要大声喊出那个名字,他要说出最想说的话。

 

内马尔深吸了口气,他张开双臂,颤抖道:“里奥,来拥抱我吧,你已经可以触碰到我了!”

 

梅西微微一怔,下一秒他毫不犹豫地、狠狠地撞进了那个胸膛。

 

直到来自内马尔的体温和真实的触感回馈至中枢神经,梅西依旧停不下双手的颤抖。

 

无论这是梦还是幻觉……梅西失声痛哭,他总算、终于……拥抱到了他的天使……

 

“里奥……”内马尔紧紧的抱住梅西,泣不成声道:“我好想你,好想……好想……”

 

“你真的……”梅西的声音带着几乎破碎的声线道:“你真的……回来了吗……内……内……”

 

内马尔不由收紧怀抱,两个人似乎都想用尽全力将彼此揉进自己的身体,永远永远都不要再分离。

 

“我回来了!里奥,我真的回来了,再也不会离开你了!”

 

梅西没能理解内马尔的话,但他却听到了最重要的那句话——他说,他再也不会走了……

 

梅西将头埋进内马尔的颈窝,他崩溃的大哭不止,除了这样的哭泣,他不知道要怎样发泄内心崩盘的情绪。

 

那比洪水更猛、比潭渊更深的……思念与悲伤……

 

两个人不知道就这样抱着哭了多久,直到梅西似乎终于确信,怀中的人不是他的幻觉,他也没有在做梦,他这才捞回一点理智,抽噎着道:“内,你……你是来看我的吗?”

 

内马尔摇了摇头,“我不是来看你,里奥,我是来爱你的。”

 

“……”梅西怔了怔,他扶开内马尔,震惊的看着他。

 

内马尔握住梅西的双手,他不由皱了皱眉,“里奥,你的手好冷啊,这么晚了你为什么不回家?我敲了半天的门,以为你已经搬离了那里。”

 

“你……”梅西的脑袋像是停止了思考,他甚至不知道该回应内马尔哪一句。或者,他有好多的问题,却不知该如何提起。

 

“走吧,我们回去说。”内马尔笑了笑,“里奥,属于我们的时间还有很多,是的,很多很多,我们可以说一辈子那么久……”

 

“一辈子……”梅西愣怔的看着他。一辈子吗?是往后余生、在生命结束前的永远吗?是我理解的……那个一辈子吗……

 

时间倒退回两个小时前。

 

内马尔在十二点前来到了神官那里,神官看着他,道:“内,你做出决定了吗?”

 

内马尔点了点头,“我想了许久,还是决定放弃去上帝身旁侍奉的权利。”

 

“为什么?”神官道。

 

“因为……”内马尔垂下眸子,“我已经没有那个资格了。因为我的心已经不再只属于上帝……”

 

内马尔抬起双手捂住了脸,他悲咽的哭了出来,“我也……再也没有办法平等的去爱着世人,因为我所有的爱都只向一人倾斜,而我没有办法控制我自己。在这千千万万的世人之中,我不想去听任何人的祷告,我只想知道里奥过的好不好。我已经……已经……”

 

神官深吸了口气,他走过来抬手轻轻抚在内马尔头上,“愿上帝宽恕你,内。”

 

内马尔依旧捂着脸止不住的哭泣,神官又道,“内,你想去人间吗?”

 

内马尔猛地抬起头,带着泪光的眸子瞬间明亮了起来,他赶忙道:“……神官大人,我可以吗?我可以去人间吗?三天,不,一天也可以,我就去看看里奥,就去看看他……”

 

“然后呢?”神官温润的笑了笑,“那样,你就满足了吗?此后也都会真正放下人间的那个孩子吗?”

 

“……”内马尔目光凝滞了片刻,随后声音落寞下来,“神官大人,我不能欺骗您。我想,我一生都不会真正放下。我很想念他,很想很想,我想回到他的身边,我想……永远跟他在一起……”

 

神官道:“为此,无论什么代价你都愿意接受?”

 

“是的,什么代价都可以。因为,比起那些,我真的再也忍受不了不在他身边的日子……我跟着您回到了天堂,但属于我的天堂,我却把他落在了人间……”

 

“傻孩子。”神官走过来抱了抱内马尔,“你已经做不了天使了,因为你的心,已经生在了人间。”

 

“可是……”神官抚摸着内马尔的头,“那样的话,你千辛万苦才收获的双翼,也会一同失去,这样,你也不在意吗?”

 

内马尔微微一怔,随后轻轻地笑了,“纵然如此,可是,我已经找到了只属于我的那片天堂,那就足够了,不是吗?神官大人……”

 

神官看着他,宽容而慈祥的笑了笑,片刻后抚着他的头轻轻道:“那么,内,去吧,愿上帝保佑你。”

 

神官手中光晕大盛,须臾,内马尔的双翼不受他控制的缓缓张开,而后,那洁白而丰盈的、象征着圣洁的翅膀,在神官手下的光晕中慢慢溶解。

 

看着背后的羽翼正在一点一点从自己的身上消失,内马尔流下了热泪。

 

梅西曾用珍贵的愿望成全了内马尔双翼的圆满。而此刻,内马尔愿为留在梅西身边而舍弃自己历尽千辛万苦才得以如愿的双翼,并放弃这整片的天堂。

 

在神官的力量下,他舍弃了天使之身,变成了一个平凡的人类。此生,他将再也无法回到天堂,他会和普通人一样生老病死,直至走向生命的消亡……

 

可是,内马尔无怨无悔,他只想奔向那个身影,紧紧的将那个人拥进怀中,然后,在生命消逝前,他会永远陪在他的身边。

 

两人回到家,听罢了内马尔讲述的这些,梅西早已再度泪流满面。

 

他抱着内马尔,只说了一句话:“内,你永远是我的天使,我会用生命来爱你……”

 

内马尔仰起头,眼泪顺着眼角滑落,“我的里奥,我已经拥有了属于我的天堂……”

 

十年后。

 

如今的梅西已经二十八岁了,几年前他以自己高材生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名牌大学,并得到了一份高收入的工作。

 

眼下,他已经拥有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或者说,属于他和内马尔的家。

 

但高薪的收入也伴随着忙碌的日程,他与内马尔在一起的十年中,两个人如胶似漆,但显然他们并不能时刻黏在一起。

 

梅西很忙,尽管他总是努力的挤出所有的时间与内马尔相伴,可还是无法避免大部分时间都耗在他的工作中。

 

然而,他的天使从没有怨言,每当在一起的时候,原本有些疲惫的梅西总能被内马尔快乐的笑容所渲染,他也会感到轻松和惬意,他的每一天都在充实与幸福中度过。

 

内马尔在彻底适应了人类的生活后,这两年他也会去尝试各类工作,如今他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神官赐予了他人类的身份,所以,他完全可以过着普通人的日常,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

 

但内马尔每一样工作都做不太长,他一直没找到理想的工作。

 

可他又不清楚自己究竟适合什么样的工作。梅西认为内马尔并不一定非要去工作,以梅西的收入,别说养家,就算多养两个内马尔也不成问题,他只要每天开开心心的就可以。

 

可内马尔不愿意,内马尔觉得梅西外出工作那么辛苦,只有自己在家享受他感到愧疚。事实上,内马尔更多的是觉得梅西不在的日子他实在过于无聊,总得找点正经的事做才好。

 

像是快乐和赚钱两不误的工作最为理想,最好时间还宽裕,最好还不会太辛苦……

 

这一堆条件摆下来,于是,他一直没找到理想的工作……

 

这天,内马尔在咖啡店一边喝着咖啡一边翻看着招聘信息,这时有个男人走过来跟他打招呼:“嗨,你好,我可以坐在这吗?”

 

内马尔看了看四周分明还有空座,这人却非要跟他拼桌,虽然有些疑惑,但还是礼貌的道:“当然,请自便。”

 

“谢谢。”男人道了谢后落座。

 

内马尔简单打量了他一下,男人看起来和梅西差不多年纪,一身休闲装,模样倒是长的斯斯文文的,看起来也不像个坏人,于是内马尔便不再理会了。

 

而那男人此时却开口道:“我叫大卫,可以请教你的名字吗?”

 

“……内马尔。”

 

“你好内马尔,我能跟你聊聊吗?”

 

内马尔挑了挑眉,“聊什么呢?”

 

“我看到你好像在找工作,抱歉,我是无意中看到的。”

 

内马尔道:“没关系,我的确在找工作,所以呢?”

 

大卫笑了笑,递出一张名片,“我是位杂志社的摄影师,我们正在找理想的模特,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我觉得你的外形和长相非常符合我们想要找的模特标准。不,你简直是我的理想型。所以想冒昧的问一下,对这份工作你感兴趣吗?”

 

“……”内马尔拿过名片,“模特?我吗?”

 

内马尔身高真拿不出手,他还真没往这方面想过。

 

“是的,你非常优秀,至少我认为你的外形气质都非常棒,如果作为模特会是个绝佳的人选。而且,如果拍出来效果理想,我们可以长期合作,报酬也绝对丰厚,你愿意考虑一下吗?”

 

内马尔听他噼里啪啦一顿说,最终在一个小时后,他头脑发热的跟着人家去“考察”现场了。

 

后来大卫说今天正好服装什么的都已到位,他可以先尝试一下。结果内马尔还真就答应了。

 

可服装一拿来,内马尔先傻了眼,这特么是一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蜘蛛网一样的上衣,和一条……这他妈的是内裤吧?

 

“这就是你们的服装?”内马尔瞪大了眼道。

 

“是的,我们的主题是野性,这些服装可以彰显男性原始的魅力,和狂野的气质。”

 

“……”我可去你的吧,内马尔想,这玩意还能彰显出什么来?除了像个脑干缺失的傻子……

 

可是,二十分钟后,内马尔穿上了那些衣服。大卫试着让他摆了两个造型并快速的按下了快门,拿给内马尔看的时候,内马尔只觉得这个大卫很有眼光。

 

这些破破烂烂的衣服穿在他的身上,居然真的拍出了几分什么狂野什么魅力的视觉效果。

 

大卫试着让他再摆两个造型,内马尔也照做了,两个人眼下一个拍的尽兴,一个被拍的很欢乐……

 

此时,梅西终于从一场冗长的会议中结束,他回到自己独立的办公室后掏出手机。

 

此时是晚上六点半,原本半个小时的会议,因为一些问题急需解决,所以无奈下拖了整整一个小时才结束。

 

所以,他也比平时正常下班时间晚了整整一个小时。

 

可是,罕见的是,内马尔并没有发来任何消息,这有些反常。

 

平日内马尔总会有事没事给自己发消息,像今天这样的情况,他必会发来信息询问。可今天却什么都没有。

 

梅西带着半分疑惑和半分愧疚的发了条消息。

 

梅西:内,在做什么?我刚刚开完会,正准备下班,一会儿我回去接你,我们出去吃饭吧。就去你昨天说过的那家餐厅,好吗?

 

然而,直到梅西去到停车场并坐进驾驶室的时候,内马尔都没有回复。

 

梅西不由皱了皱眉,他睡着了吗?

 

梅西想了想还是决定先回家看看,如果内马尔睡着了,他不忍心把他吵醒。

 

可回到家后,梅西便立刻给内马尔打出了电话——内马尔不在家中。此时已经七点多了。

 

梅西拨通了电话,可对方却始终未接,他一连拨了数次都是同样的结果。

 

直到话筒中传来对方已经关机的提示音……

 

梅西一瞬间大脑空白,他踉跄了两下竟突然没站稳跌坐在了沙发。

 

家中没有留条,电话也没有回应,而他失去了内马尔的踪迹。

 

那一刻,梅西没来由的惶恐了起来,这些年梅西早已长成为了一名沉稳内敛的成熟男性,通常情况下他稳重而从容,总能临危不乱的处理好一切,很少有什么事能让他失了方寸。但,不可否认,与内马尔有关的事对他而言却从来都是特例。

 

也许在意一个人到了极致便会有些不由自主的患得患失。从前那些年他孤独的太久了,而内马尔的出现,对他而言就像是从来都没有糖吃的小孩,突然得到了一颗糖果。这颗糖是他悲苦的生命中唯一的甜,渐渐地也成为了和他生命同等重要的存在。他所有感受到的温暖和幸福都来自于这颗糖的给予。

 

所以,他可以失去一切,只唯独内马尔。

 

内马尔其实早就明白这一点,他的里奥在孤苦的岁月中独自挣扎了太久,所以,在心理和情感上,他一直是依赖内马尔的。所以,内马尔也会不由自主的给他所有的安全感。

 

比如,内马尔总是以撒娇的方式有事没事就喜欢给他发消息打电话,黏在他的身边。

 

看起来总是梅西对内马尔的迁就和宽容多一些,可这却是内马尔为梅西所建造的堡垒。他用自己全部的热情和在意一点点温暖着梅西的不安。

 

梅西也确实因此收获了满满的安全感,甚至于,如果有一天内马尔对他说他爱上了别人,梅西都只会气恼于他这样坏心眼的玩笑。因为,内马尔给了他足够的爱,所以梅西从不会担心有人会从自己身边将内马尔抢走。

 

但是,人类不会,那么,上帝呢?

 

纵然他如今已然拥有了他的天使,可他永远都不会忘记,他的天使曾来自于那片自由而温暖的、是他一生都无法企及的、神明所居住的……天堂。

 

上帝可以给他任何苦难,再多一点都无所谓,可上帝不能……不能将他的天使从他的身边带回去……

 

梅西坐在沙发中不由自主的抱住了脑袋,他逼迫自己冷静,冷静的去思考内马尔可能会出现的情况。或许他在忙什么而没在意手机;或许他不小心将手机调成了静音而没有察觉这些电话和信息;或许他手机不慎丢失;或许……

 

可是,他在忙什么呢?手机丢了不要紧,内马尔有没有出什么事?他在哪?他遇到了什么……

 

在思考的的过程中,梅西的脸色愈发苍白,干涩的嘴唇也渐渐失了血色,他忽然站起身,不行,他得出去找找,他必须要找到他,无论如何……

 

内马尔拍的挺欢乐的,看着那些底片,他觉得自己说不准真有当模特的潜质,无论是镜头感还是拍出来的效果都很不错。

 

而他和大卫因为拍摄的比较投入,所以没怎么在意时间。等内马尔觉得时间差不多了,他想看看手机梅西是不是应该已经下班了的时候,突然发现他的手机不见了。

 

“嘿,大卫,你看到我的手机吗?”内马尔有些着急道。

 

“手机?没有,找不到了吗?”

 

“是的,翻了很多地方也没看到,要不你给我手机打个电话吧,看看它被藏到了哪里。”内马尔道。

 

“好的。”于是大卫将自己的手机交给了内马尔,“你来拨号吧,我还不知道你的电话。”

 

内马尔接过手机道了声谢,他先看了眼时间,在发现此时已经七点了的时候他不由一惊。

 

“天呐,竟然已经七点了!”内马尔惊呼着赶忙拨了自己的号码,而话筒中却传来已关机的提示。

 

“哦该死的,我的手机关机了……”内马尔说了这一句便赶忙换回自己的衣服,这么晚了,梅西若是联系不上自己一定会着急的。手机先不管了,他得立刻赶回家里。

 

“你要回去了吗?我也该走了,要不要我送你?”大卫善意的道。

 

“那太好了。”随后内马尔报了地址,大卫说他们住的很近,正好顺路。

 

两人坐到车上的时候,内马尔突然发现了自己的手机,它或许是跟大卫来这的路上从自己的兜里滑落了出来,而他没有注意。

 

但遗憾的是,大卫车上没有数据线,内马尔自己也没带,没办法给手机充电,但好在这里到家很近,十来分钟的路程。

 

大卫见内马尔很急的样子,不由也开的很快,不到十分钟就把他送到了家门口。

 

内马尔道谢后下了车,刚抬脚,大卫又追了出来,他来到内马尔面前道:“内,你刚用我的手机给你打过电话,我想说,我可以保存下来以后跟你联系吗?”

 

内马尔笑道:“当然,你……”

 

内马尔还没说完,梅西却冲出了家门,双方一打照面均不由一怔。

 

梅西的脸色很难看,恍惚间他似乎有一种摇摇欲坠的破碎感。他正准备出门寻找内马尔的下落,谁知一开门他的天使就站在家门口,和另一个人有说有笑。

 

梅西不由紧皱眉头。

 

内马尔看到梅西赶忙道:“里奥,你已经回来了?我给你介绍……”

 

可内马尔刚说一半,梅西却一个箭步冲过来,他二话不说一把掐住了大卫的脖子,将他摁在了他的车头。

 

“你是谁?”梅西猩红着双眼沉冷的开口。

 

“里奥……”内马尔赶忙上去拉住了梅西,“你在做什么?快松开他。”

 

梅西完全不为所动,他目光冷厉的看着大卫,说出第二句话:“说,你究竟是谁?你把内带去了哪里?”

 

大卫看起来斯文,可打起架来却丝毫不怂,他莫名其妙被人掐着脖子摔在了车头,就算是误会他也咽不下这口气。

 

于是,大卫直接对着梅西挥出一拳,可梅西却十分利落的用另一只手握住了他的拳头。

 

随后,他拉着大卫的手将他直接拽起,毫不客气的一脚将大卫踹了出去。

 

对于这一幕内马尔毫不意外,当年梅西总是受欺负的那一个,可自从内马尔以人类的身份和他生活在一起,并去了梅西所在的学校上学以后,从前欺负梅西的人见他俩关系好,也顺带开始“关照”起内马尔来。

 

别看内马尔做天使那会儿还信誓旦旦的跟梅西说怎么还手,事实上他的武力值甚至还不如梅西。

 

于是,当内马尔被欺负的时候,梅西终于爆发了。他人生中第一次“惹事生非”却是为了内马尔。

 

然而遗憾的是,梅西和内马尔两个人加起来也没能打得过对方好几人,后来梅西为了不让内马尔再受欺负,他去学了防身术和一些格斗术。

 

再后来,便再也没有人敢欺负他二人了。

 

而梅西也一直练到了今天,倒不是为了打架,就当强身健体了。

 

所以一般人在梅西身上是讨不到便宜的,比如大卫。

 

内马尔见梅西此刻的神情,他知道事情比他想的还要严重。梅西沉着脸,目光也十分冷锐,可内马尔却察觉到了他隐在眼底尚未散尽的惶恐,和他紧握着的微微有些颤抖的拳头。

 

他在害怕与紧张,并且这是他的理智所无法压抑的情绪。

 

大卫踉跄着爬起身,怒吼道:“你这个疯子!”

 

梅西目光一沉,他的确压抑不住了,在没见到内马尔的时候,他强迫自己冷静,因为他知道他必须找到哪怕细微的一条线索,他不能让自己失控。可在见到内马尔的那一刻,理智却顿时溃散,那些此前所有的惶恐与不安全在那一刻决堤。

 

他不能对内马尔发泄,所以倒霉的大卫便成了令他彻底失控的导火索,也自然成为了他发泄的目标。

 

梅西一言不发的朝大卫迈出一步,而下一秒内马尔却将他拥在了怀里。

 

“里奥,冷静下来,你不能这样,这只是场误会。”内马尔抱着他道。

 

梅西身子一僵,随即沉冷的目光稍有缓和,他不由抬手抱住了内马尔。

 

“误会……”

 

“是的里奥。”

 

那边大卫看着这一幕不由一愣,“内,他是你……”

 

内马尔头也不回道:“他是我男朋友。不……”

 

内马尔转过头,“他是我的爱人——里奥.梅西。”

 

“呃……”大卫一怔,随即挠了挠头,“好吧,那么……看来,你的男朋友对我有些误会。”

 

内马尔歉意的笑了笑,“是的,抱歉,大卫。他可能只是太担心我,我代里奥向你道歉。”

 

“哦,没关系。说起来也是我的错,是我没注意时间。”大卫道:“那么,这里……还需要我吗?”

 

大卫的意思是,他需不需要留下来和内马尔一起解释些什么。

 

内马尔也瞬间意会,他摇了摇头,“不用了大卫,你先走吧,真的很抱歉,明天我再跟你联系。”

 

大为点了点头便爽快的开车离去。

 

梅西一直没再说话,他只是抱着怀中的人感受到了内马尔实实在在的体温后,这才真正的松了口气。

 

他的天使没有走,他没有回到天堂……梅西想,自己或许真的想的太多了,也许上帝早已忘记了他遗留在人间的天使,只要没有人去提醒他,或许上帝永远都不会将他的天使从他身边带走……他不必总是这样紧张,不必在联系不上内马尔时就不受控制的胡思乱想……

 

他不该让他的天使看到自己失控的模样,也不该让他的爱人与他一起承受这该死的情绪……他的爱人会累的,这感觉会让人压抑……

 

只是一时没能取得联系,他却不问来由的揍了他的朋友……他分明不想让他的天使背负枷锁,可他却又做的如此强势……

 

这一刻的梅西已经逐渐冷静了下来,他只感到愧疚而又自责。

 

“对不起……内……”梅西有些哽咽的道。

 

内马尔笑了笑,轻抚着他的后背,“你打的又不是我,干嘛跟我道歉?”

 

“……”

 

内马尔亲吻了他的侧颈,“我的里奥平日里总是淡定又从容,可是一遇到我的事就会情不自禁变得紧张和冲动。我很高兴,因为你如此在意我;可我又着实难过,因为你总是因为我而如此不安。里奥,这该怎么办呢?”

 

“我……”梅西红了眼眶,“我只是……有些害怕。”

 

内马尔笑道:“怕什么?”

 

“……我怕……有一天你会回到……”

 

内马尔道:“天堂吗?”

 

内马尔扶开他,直视着梅西的双眼。这一刻,梅西的眼底透出了一抹悲凉。内马尔皱了皱眉,那不是他的里奥该有的眼神,他那么优秀的里奥应该是快乐的、是安宁的、是沉着和自信的,他不该患得患失,总在担心自己会离他而去。

 

梅西垂了垂眸,片刻后道:“对不起,内……我没有想要限制你的自由,无论你想做什么、交什么样的朋友,我都会尊重你的选择。可你不能……不能让我找不到你……我只是有些害怕,我只是……”

 

内马尔捧起梅西的脸,笑着看向他道:“里奥,我已经舍弃天使的身份了,没有人有办法能让我再回到天堂去。你看,这么多年,我跟你有什么不同?我们是一样的,里奥,以后也会是如此。所以,你不用为此而感到害怕,上帝早就已经不要我了,能收留我的人除了你再没有谁了。”

 

“今天是我不好。”内马尔继续道:“我有时会迷迷糊糊的,这你知道,但以后我会注意的,不会再像今天这样了。”

 

内马尔重新将梅西拥进怀里,梅西靠在他的颈窝,闷闷的道:“对不起,内。”

 

“干嘛一直道歉呀?我又没有怪你。以前你跟同事走的近的时候我那样无理取闹你也没有怪我呀。”

 

“……”

 

两年前,梅西有段时间跟某位同事因为工作的关系走的较近,两人中午经常一起吃饭,周末偶尔还会见个面。内马尔知道后发了好大一顿脾气,平日也就算了,为什么周末他还要去跟别人约会?梅西则哄了足足两天才给内马尔哄好。但对此梅西一点也没有怨言,倒像是挺乐在其中。反正哄内马尔的时候他是极尽的温柔和耐心。

 

其实内马尔不知道,梅西当然乐在其中。因为那段时间内马尔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兴趣,不经意间冷落了梅西很长一段时间。梅西面上没有表现,可心中却一片凄凉。所以,他是故意跟那个同事走那么近的,甚至周末还会当着内马尔的面跟那位同事约着见面。

 

不过结果还不错,从那以后内马尔又将热情转回到了梅西身上,而梅西也几乎再没和那位同事有过工作外的往来。

 

想到这,梅西不由自主的有些脸红。

 

内马尔却道:“而且,我这么爱你,哪里舍得离开你呢?要是真能舍得,十年前就那么做了。既然十年前不行,以后就更没可能了。所以呀……”

 

内马尔又捧起梅西的脸,给了他一个大大的吻,道:“放心吧,里奥。神官说过的,我就算后悔了,这辈子都没可能再重返天堂的,我只能在你身边与你相互陪伴,彼此依赖啦。”

 

梅西终于笑了笑,他点头道:“我知道了,内。其实,我一直都相信你说的这些话。可有时我依然会控制不住的感到害怕,我知道我不该这样,但在我找不到你的时候,我总是忍不住去想那些……”

 

当年梅西眼睁睁看着内马尔被神官带走的那一幕或许对他而言过于痛苦和深刻,以至于它像一条无法抹去的疤痕一样横亘在梅西的心间。平日里不会感到疼,可一但触及,那种不安就像瞬间回到那时候一样让梅西感到害怕。

 

或许梅西并不是害怕如今的内马尔会突然回去天堂,他怕的是连岁月也温吞不了的那时的记忆。

 

但内马尔想,没关系,一生还有那么长,他总有办法去抚平梅西的所有伤痕。十年不行,那便二十年、三十年……他会以余生的陪伴不断的温暖着他的里奥,他的“伤”总会痊愈,因为爱总能让一切得到和解。无论是记忆,还是那些孤苦的过去。

 

后来,内马尔带着梅西去了大卫的工作室,梅西有些尴尬的向大卫道了歉,大卫也宽容的不再计较。

 

而内马尔也意外的爱上了这份工作,大卫也确实很有眼光,从最初拍出来的照片名不经传,到后来内马尔的爆红,仅仅用了三个月的时间。

 

如今内马尔终于找到了他理想的工作——封面模特。他做的很开心,平日也没有很忙,相对自由,时间上也比较可观。

 

而梅西在几年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一家公司,因为他的优秀和人品,这让他的生意始终做的顺风顺水。

 

两个人的感情十年如一日的甜蜜,他们在一起的画面总是美好的让人心生艳羡。

 

梅西曾说过,他会用生命去爱内马尔,如今他依然如此。

 

而内马尔也始终快乐的栖息在属于他的天堂。

 

他曾用足以改变自己一生的珍贵的愿望去成全了他的圆满;而他也用自己的一切去成全了他的美满。

 

在颠沛流离的岁月里,路只管向前走,上帝会给你最好的安排,无论是相遇还是结局……

 

--End.--

 

 

评论(4)

热度(1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