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狼

责人之心责己,恕己之心恕人。

【内梅内】猎手与俘虏(下)

{下 篇}

 

不知过了多久,内马尔终于踉跄着站起了身,他微微闭上了双眼,再睁开时他的目光带着几分落寞与沉寂。

 

随后他去了书房,取出那本密码记事本,他轻捏着梅西的手指,一根根尝试与指纹锁的匹配。

 

终于,在试到梅西右手食指的时候,密码锁“咔哒”一声打开了。

 

而伴随着这一声,内马尔的心中竟并没有如释重负般的庆幸,他感到自己的双腿有些沉重。

 

或许,是他刚才蹲的太久了……

 

他看了一眼依旧沉睡着的梅西,他的心理医生此刻安静的像是隔离了世界与时间……

 

内马尔微微皱着眉走向了书房。

 

他打开了那本记事本。里面竟是一本日记。

 

而第一篇的日期是3月15日,那是内马尔第一次走进诊所那日。

 

“3月15日,星期三,晴。

 

今天诊所来了一位新病患,他叫内马尔,看起来开朗明媚,他说自己患有精神分裂,他出现了双重人格。

 

我安静地听他自述病症,忍住了想展露真实笑意的欲望。

 

原来,他是这么可爱的男孩。”

 

内马尔挑了挑眉,梅西的用词“原来”,竟像是并非初见一般。

 

他继续看了下去。

 

“3月18日,星期六,晴。

 

今天,内马尔又来了,是的,本周的第四次见面。

 

他带来了早餐,在这样的清晨。

 

那些是我“喜欢”的食物,我猜他向我的助手进行了打探,而显然,他成功了,这些食物完美的迎合了我的“喜好”。

 

而遗憾的是,事实上,他对我一无所知,甚至于他费尽心思探取的微不足道的真相都只是一场谎言。

 

在我的剧本里,并不存在所谓的真实,如果一定要说出点什么,或许仅仅只剩下我最终消化在胃中的食物。

 

荒唐吗?可这才是现实。”

 

内马尔不由睁大了双眼。里奥.梅西,难道你真的藏着不能示人的秘密……

 

他立刻看向下一篇。

 

“3月20日,星期一,阴。

 

今天没有阳光,天空暗沉的像是被巨鲸吞下的海域。

 

他说今天不来了,没有告诉我原因。

 

他的治疗日是每周的周三与周六。所以,对于周一,他本就不该出现在这里。可是…可恶的是,昨天他来这里的时候告诉我,下次来,他会带给我礼物。

 

我早已过了期待礼物的年纪,但可笑的是,我期待他的礼物。

 

所以,内,快点到我面前,我希望是现在。”

 

内马尔想了想,那天他的确难得的没去骚扰梅西,因为那天组织的接头人联络了自己,为了传递一些信息,所以那天他去了另一个地方。

 

可梅西在日记中的笔述,还是让内马尔露出了些许笑意。他的医生在盼着他的到来……

 

“3月21日,星期二,晴。

 

内来了,给了我事先说好的礼物。

 

猜猜那是什么?哈哈,是一篮子糖果。

 

是的,我喜欢吃糖,这一定也出自助手之口。事实上我很少吃糖,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对于这种食物我是否真的喜欢。

 

那一篮子糖果五彩缤纷,看起来像一颗颗宝石。但,它们都比不上你的双眼。

 

内,你有一双梦幻般的眼睛,它们像我心中渴望的某一片海岸。是我从未能真正栖息的宁静而温暖的港湾。

 

所以,你会是那片港湾吗?”

 

内马尔看到这里,他听到一颗子弹向自己射来,“嘭”的一声贯穿了自己的心脏。鲜红的血开出殷红的花朵,每一朵花都是他的喜悦。

 

原来,快乐与痛并存,这便是爱的滋味吗?内马尔不知道,他只知道,这篇日记是梅西手中的一把枪,在这些文字落入他眼眸的瞬间,那把枪的主人就将子弹精准而巧妙的射入了他的心脏。

 

可内马尔并不想将这颗子弹取出,甚至,他以自己柔软的心扉紧紧地将它含裹。那一刻,他想把它藏起,或者大肆宣扬。

 

里奥.梅西,你想拥有我吗?或者……我想得到你……

 

“3月24日,星期六,晴。

 

内结束了今日的疗程,下午我还有其他病患,所以他乖巧的走了。

 

等待病患的时间,该写些什么呢?

 

就来说说某种动物吧。

 

猞猁。

 

是的,猞猁。从前我对这种动物并不是很了解,只是略有听闻。

 

后来我查了查,发现这种动物出没在寒冷的地域。我早就发现,这其实不太适合。”

 

内马尔看到这心中一颤,为什么他会突然提到猞猁?不太适合又是什么意思?

 

他继续看下去。

 

“猞猁,体积不比狮或虎的威猛,但却有称霸的雄心。它们是优秀的猎手,拥有极高的耐性,与进退果决的气魄。

 

这么看,倒是又有些相像。

 

但我还是觉得,温暖的地域更适合那双眼睛。”

 

内马尔在那一刻不由手脚冰凉,难道梅西……

 

他赶忙翻开下一篇。

 

“3月28日,星期三,晴。

 

家中进了贼,但那贼却分文未取。哈哈。

 

如果想来,其实,我可以邀请你。”

 

内马尔有些不可自抑的颤抖了起来。3月28日,那天他知道梅西的行程,所以下午的时候他偷偷溜进了梅西家中找那份该死的情报线索。

 

虽然不是他自负,但以内马尔的本事,这种事他做过太多了,几乎从没有留下过痕迹。而面对梅西,他更加谨慎,那么,梅西是怎么在当天就察觉到了有人入侵了他的家?

 

还有他这篇日记的最后一句,那是对盗窃分子该有的态度吗?

 

邀请……

 

像今天这样吗……

 

内马尔快速的翻看着日记,直至翻到最后一篇。

 

“4月12日,星期四,晴。

 

与内聊了三个小时,此刻,我的手机只剩下两格电。

 

可是,夜依旧太长了。

 

内,快来见我吧,然后,做出你的选择。而我,会给你我的答案。”

 

这是昨天的日记,他们聊了很晚,直至互道晚安。而今天的自己被梅西带到了家中。

 

那么他要自己做出什么选择?又想要给自己什么答案?

 

内马尔从未感到如此刻一般的慌乱。他曾在绝境中突破重围,在枪口下险象环生,那些需要面临生死可能的瞬间,他都依旧沉着冷静,总能够做出当下最有利的判断。可这一刻,他只感到浑身的血液正在迅速凝结,几乎要冻僵他的大脑。

 

突然,那熟悉的声音从他背后传来。

 

“内,看完了吗?”

 

内马尔猛地转过头,就在那一瞬间,他将藏在左肋下的枪拔了出来。

 

内马尔的枪口对准了那人胸口的方位,而环抱着手臂不知何时已倚靠在门边的梅西却目光清明,神情也依旧波澜不惊的看着他。

 

“你……”内马尔没有发现自己的声音带着微微的颤抖,凭借自己敏锐的听力,他竟没有听到身后丝毫的脚步声……

  

“你究竟……是谁?”

 

梅西垂眸笑了笑。

 

“里奥.梅西,这是我证件上的名字,也是我真实的名字。”

 

“不,我是问,你真实的身份。”

 

梅西放下手臂,缓缓向前走了几步,内马尔始终凝眸望着他。

 

“我真实的身份?”梅西笑道:“你应该看到诊所墙上的那些证书,那些都是我一场一场以第一的成绩考下来的,所以,心理师为什么不能是我真实的身份呢?内。”

 

“……”

 

“不过……”梅西又向前走,直到他与内马尔之间仅剩下内马尔枪指他的距离。

 

梅西继续道:“如果你想问我其他身份,那我可能不太好回答。”

 

“为什么?”内马尔没有挪动分毫,枪口依旧抵在梅西胸口的位置。

 

“因为……”他牵着唇角,“我可以成为任何我需要的身份。”

 

内马尔心中一沉,他抿紧嘴唇,片刻后才从齿缝间艰难的砌出了几个字:“你是间谍。”

 

这一句,不是疑问,而是陈述。

 

“真聪明,不愧是猞猁。”梅西道:“那么,作为奖励,我可以将我的代号告诉你。”

 

内马尔一怔,他注视着梅西的双眼,这个人果然知道了自己的身份……

  

而此刻他真的很想知道梅西的代号。他想知道,眼前这个将自己在不动声色中戏耍于股掌之间的人究竟是谁?

 

“山羊。”梅西道:“我的代号。”

 

内马尔顿时睁大了眼。

 

山羊,在各国间谍组织中,这个代号都几乎让所有人如雷贯耳。如果间谍有等级,那么无疑,山羊便是站在间谍顶峰的王者。

 

他是传奇,也是撒旦的代名,这并不是指他是邪恶的,而是形容他的强大。

 

梅西看到内马尔的反应,他毫不在意抵在自己胸膛的枪口,抬起手轻轻抚上内马尔的脸颊,他的笑容依旧温和,口吻也一如既往的沉静。

 

“怎么办?内。你曾说我像治愈世人的天使,可事实上,我却是让人闻风丧胆的恶魔。”

 

内马尔的目光从震惊到黯然,在那一瞬间里,他似乎听到自己胸腔中被“子弹”射中的心脏正在一点一点碎裂开来,伤痕渐渐显露,显得狰狞而丑陋。而在破碎的血肉中却还藏着那颗冰冷而坚硬的子弹。

  

内马尔持枪的手缓缓落下,随后微微垂下了双眸。

 

“山羊……”内马尔突然苦笑道:“猞猁本是一名猎手,可在我踏入你诊所的那一刻,我就已经成为了你的猎物。”

 

梅西看着他,他用手抬起了内马尔的下颚,“作为一名猎手,你不该在你的对手面前放下你的枪,因为那或许是你唯一能杀我的时机。”

 

内马尔笑了笑,眼底染上一层氤氲。

 

随后,他将手中的枪旋转半圈,他右手握着枪身,左手拉住梅西的手腕,然后毫不犹豫的将枪柄塞进了梅西的手中。

 

“无所谓挣扎或反抗,里奥,在我放下枪的那一刻,我就将生杀的权利交给了你。这是我的选择。”

 

内马尔继续道:“而在那之前,我希望你能给我一些答案。”

 

梅西看着他,“你想要什么答案?”

 

“我有三个问题。”

 

内马尔道:“第一个问题,你出现在这里,是不是为了那份情报?”

 

内马尔不必细说,H国那位政客手中的情报不止是B国间谍的目标,还有其他几国也虎视眈眈着。

 

而山羊,他是A国的间谍。

 

“是的,为此,我已经潜伏在H国将近两年。”

 

“……”原来,他比他们早了这么久。

 

内马尔点了点头,“第二个问题,那份情报是否已落到了你的手里?”

 

话音刚落内马尔却又立刻改口道:“不,这个问题太蠢了,它必然已在你的掌握。对不起,请允许我换一个问题。”

 

梅西笑了笑,依旧十分宽容的道:“好。”

 

“那份情报的内容是什么?”

 

梅西沉默了两秒,“我可以先听听你的第三个问题吗?”

 

“第三个问题……”内马尔沉吟片刻,他望向梅西,棕绿色缤纷的眼眸倔强亦执拗,他深吸了口气,终于开口:“里奥,你爱我吗?作为我的心理医生,作为里奥.梅西,你,爱我吗?”

 

梅西沉默的看着他,须臾,他轻启双唇,“很少有人能从我口中得到真实的回答,但我向你保证,接下来我的回答绝无欺瞒。只不过,在这两个问题中,你只能向我提问一次。所以,现在我需要向你确认,内,这两个问题,你想让我回答你哪一个?”

 

内马尔的目光透着属于他的坚韧,他几乎没有过多衡量便决然开口。

 

“你爱我吗?里奥。”

 

梅西笑了,深棕色眸子中依旧是往日的柔和,它始终清澈透亮,哪怕是眼下。

 

他的双眼究竟骗过了多少人?又或者,以他山羊的段位,这个人恐怕早已达到了某种寻常人无法想象的境界,哪怕是猞猁也无法企及。

 

山羊仅用他一双原色的眼眸,便足以让一切华丽的面具黯然失色。

 

而内马尔却在这一刻看到梅西的眼底于一片沉色中绘出了满幕的星空。

 

梅西抬手扶住内马尔的后脑,将他揽向自己。

 

“内,你刚刚偷吻过我,而我从不是个喜欢吃亏的人,所以,现在,我要你偿还。”

 

说罢,梅西倾身吻住了内马尔的双唇。

 

内马尔一怔,下一秒他一把搂住梅西的腰身,他闭上双眼,将那一吻揉进了自己的灵魂。

 

如果……他注定要沦为猎物,那么不妨向他的猎人致以最虔诚的敬意——如果你要我的皮毛,那我献给你;如果你要猎杀我的性命,那么,我也没有犹豫。

  

作为捕兽夹下被你成功猎狩的猞猁,我接受你给我的任何结局。我无需逃跑,因为我无处可去;我也不想反抗,因为……呵,若死在你手里,我想,我愿意……

 

当二人分开之后,梅西浅笑着看向他,“我的答案,你满意吗?内。”

 

内马尔怔了怔,原来他的吻便是他的答案。

 

这位向来冷酷无情无法捉摸的山羊,在这一刻,用行动给了他回应。

  

看着掉进陷阱的猞猁,他的猎人却温柔的将他抱起,对他说,“小家伙,我要把你养在院子里。”

  

呵……

 

想来也是有趣,他们来自两个国家为争同一份情报的间谍,在交过手分出胜负之后,却并不打算除掉对方,而是以情感相互拉扯。

 

这若在以前,是内马尔无论如何也无法想象的场景。

 

内马尔没有回答,他只是弯起唇角笑了起来。

 

梅西不由抬手轻轻揉了揉他的脑袋,道:“内,你做出了选择,而我给了你答案。现在,我需要你的答案让我做出选择。”

 

“让你做出选择是什么意思?”内马尔不解。

 

梅西走向书架,从最上面一排码放整齐的一摞档案袋中抽取了一份。

 

他看向内马尔。

 

“这里是你一直想要的情报,你可以将它拿走,为你的国家也为你的初衷。”梅西道。

 

内马尔愣了愣,这里的文件他全部看过,并没有什么情报。

 

“这是……”

 

梅西牵了牵唇角,“我知道,你曾潜入过我的住处,也看过我书房里所有的角落,包括这里的档案资料。但这份文件是我昨晚摆上来的,可惜你刚才始终没有发现它。”

 

内马尔有些懊恼的皱了皱眉,他的确没能注意到那一摞档案袋被挪动过的痕迹,如此,同为间谍,他们之间便已高下立判。

 

随后,内马尔却自嘲的笑了笑,“原来,这就是山羊的强大……在我自认为所有计划都滴水不漏而沾沾自喜之际,你却笑嘻嘻满不在乎的向我证明我的天真。对于间谍间的交锋,里奥,这一局从头到尾都是我输了。”

 

梅西闻言笑道:“虽然这一局是我赢了,但在我面前你也不需要妄自菲薄。内,你要知道,我们之间的这一局从一开始就没有公平可言,你不知道我的身份,但我却从一开始就知道你。”

 

“……”内马尔震惊道:“你是怎么知道的?”

 

梅西微微一笑,“这个问题我之后再回答你。那么,内,你想要这份情报吗?”

 

内马尔看着他,微微眯着眼道:“如果这份情报从你手中流出,它会让你付出什么代价?”

 

梅西挑了挑眉,这一刻,他居然更关心这个问题。

 

梅西顿了顿才道:“事实上,这份情报关乎于A国的机密,如果它流落到他国手中,我的国家将面临生死存亡的危机。而其他任何一国没有得到它,不过是错失了一次侵犯的借口。所以,它若在我手中流出去,我将会成为我国永远的罪人。但,如果你想要,我可以给你,纵然它是一份复印件,原件已被我送回组织并进行了销毁。可即便如此,它却几乎具有同等的效用,而且这世上仅存这一份。”

 

内马尔定定的看着他,在沉默了三秒后,他一把拿过梅西手中的档案袋便直奔出书房。

 

梅西似乎也没想到他竟这么毫不犹豫,在皱了皱眉后,他的目光瞬间变得冷戾,他转身跟在内马尔身后。

 

却见内马尔直接走进厨房,打着了灶火,他将档案袋燃着,随后将其丢入垃圾桶中,眼见着火舌逐渐将所有文件化作灰烬,他又端着垃圾桶去了洗手间,将灰烬冲进了马桶。

 

梅西靠在洗手间门口看着内马尔一系列的操作,最终,那份冷戾就这样消融在他眼底,转而被一抹浅笑所取代。

 

“你毁了这世上最后一份情报,不会后悔吗?如果将它交给你的国家,你或许会成为举国的英雄,虽然依旧不能透露你的姓名,但‘猞猁’这个代号将会享有最高的荣誉。”

 

内马尔回眸,“用你毕生的罪责来交换吗?”

 

梅西好笑道:“你相信我的那些话?或许我只是为了骗你呢?”

 

“那么,就让我输的更彻底吧。”内马尔目光没有任何犹疑的道:“就算你给了我谎言,我也选择相信你。”

 

“……”梅西微微一怔,随后他牵起了唇角,目光随之变得温软,“其实,你我立场不同,为各自国家效命不谈是非,只论功过。就算你选择将这份情报交给你的国家,我也不会怪你。”

 

“不怪我?”内马尔走过来看着他的双眼道:“那会怎么样?”

 

“会恨你吧。”梅西笑着将内马尔抱进怀中,在他耳边道:“会因为被辜负了真心而恨你。事实上,如果你真决定这么做,你今天是无法走出这里的。”

 

“所以,你在试探我?”

 

梅西在他侧颈亲吻了一下,“是的,对不起,内。但你知道,这世上,最靠得住的是人心,最靠不住的也是人心。人心最执着,但也最善变。而与其说是在试探你,不如说,我在赌,赌你对我的感情,也赌你的真心。”

 

沉默须臾,内马尔有些释然。

 

没有比他们做间谍的这些人更深有体会,真诚的眼泪下可以是致命的谎言,温柔的善举中也可以包含最大的陷阱。

 

他们从不敢轻易相信任何人、任何事,因为这种失误的代价,或许会葬送自己的性命,也可能葬送一群人的性命,甚至会是生命无法承受之重的代价。

 

这世上什么是真?被子弹打穿的血肉是真;吃进嘴里消化于腹中的食物也是真;黄昏后的沉夜是真;夹着霜雪想要吞噬你的刺骨寒风也是真……

 

除此之外,一切都不能尽信,除非那代价你承的起,也受的住。

 

那么自己呢?内马尔忍不住想,在亲手将枪递到梅西手中的那一刻;在毫不犹豫的烧掉那些情报的瞬间里,是什么支撑着他这么不假思索的行为呢?

 

啊……是爱吧?那使人盲目的、自以为是的、毫无保留,却也让人变得愚蠢的感情……

 

可是,后悔吗?如果换来的依旧是谎言,是冷漠,是指向自己心脏的枪口,那么内马尔,你会后悔吗?

 

也许……内马尔想,他会闭上眼睛,放空大脑。什么爱恨、怨悔、遗憾,统统葬在那一枪之后,什么都不去计较了,什么也都不再在意,那样也很好。

 

“我不会责怪你试探我,里奥。”内马尔道:“试探、算计、谋划,这些我都曾对你做过,我没有资格指责你。只是……”

 

内马尔轻轻吸了口气,“现在,我赢了吗?”

 

“不是你。”梅西轻声道。

 

“……什么?”

 

梅西笑了笑,“是我,内,是我赢了。”

 

“……”内马尔勾起唇角,“是啊,你赢了我。”

 

“不,内。”梅西将头靠向他的颈窝,“从这一刻起,山羊已经死了,恶魔成为了你的俘虏。这是我赌赢的代价。”

 

“赌赢也有代价吗?”内马尔抱着梅西,颇为放松的与之头靠着头,“那输了呢?会怎样?”

 

“会失去你,失去我的栖息之地。”梅西抱紧了他,“也许你看到的始终是面不改色的我,事实上,我只是不会让你发现,我有多怕输。在我迄今为止的生命中,内,这是我唯一最害怕的一场赌局。但所幸,我赌赢了。”

 

内马尔扶开他,“你赌赢了我的真心,所以,同时也输掉了你自己,是吗?”

 

梅西笑了笑,“不是输掉了自己,是把自己交给了你。”

  

在这场赌局中,其实猎手并不只是猎手,俘虏也未必只有一个。在内马尔放下枪的那一刻,在梅西吻上他双唇的那一瞬间,他们就交融了角色。

  

所以这场博弈,注定没有绝对的羔羊,也不存在完美的猎人。

 

内马尔深深的看着他,片刻后他目光挑衅的道:“所以,我是不是可以对我的俘虏……为所欲为?”

 

梅西摆出待宰羔羊的姿态点头道:“当然,在我依然是你的俘虏之时。”

 

“它还有时限?”内马尔挑了挑眉。

 

“没有时限,但有条件。”梅西眉目温和,目光却透着点侵略性道:“只要你的真心还在我这里。而我比较贪婪,我要的,是你全部的真心。”

 

“呵……”内马尔的眼神顿时起了一丝带着野兽般的攻击意味,“我已经给你了,里奥。我再不剩下多余的真心。”

 

“那么……”梅西似乎很满意他的回答,他轻轻笑起,清浅的眉目透着令人动容的温情,他抬起内马尔的下颚,“你想对你的俘虏做什么呢?”

 

看着眼前这样的梅西,内马尔突然向他的双唇发起了攻击,他猛地吻上那向来从容的唇角,声音带着一丝焦灼道:“比如这样。”

 

他转头轻轻噬咬梅西的侧颈,“还有这样……”

 

梅西微微仰着头,缓缓闭上了双眼。这一刻,他将自己最为脆弱的颈动脉交到了内马尔的唇齿之下。他不怕他的猎物亮起的獠牙,因为他知道,这副獠牙被以爱的名义施加了咒法,此刻,他的猎物与他的性命共存,他们将纠缠至死,再也不能分割。

 

片刻后,梅西的手机响起。

 

抱着怀中继续对他为所欲为的人,梅西接听,他的声音却一如既往的沉稳,“好,现在出发。”

 

内马尔闻言突然停下,他看着梅西挂断电话,不由皱眉道:“你要去哪?”

 

“不是我。”梅西道:“而是我们。”

 

内马尔疑惑道:“我们?要去哪里?”

 

梅西笑了笑,“内,你向我给出了答案,那么,便到了我做选择的时候。”

 

“……”内马尔眨了眨眼,他还要做什么选择?

 

梅西带着他去了卧室,床边放了两个行李箱,梅西从其中一个行李箱中取出一个档案袋,打开后将两份证件递到了内马尔手中。

 

看着手中的东西,内马尔瞬间了然,那是两本护照,一本是梅西的,另一本是自己的。

 

梅西这是打算带着自己跑路啊!说好了他是自己的俘虏呢?可这架势,终究还是这只强势的山羊在主导……

 

“你要背叛你的国家,带着我一起逃亡?”

 

梅西道:“我没有做过背叛国家的事,从来没有,以后也不会。只是,我为自己做出了‘退休’的选择。”

 

内马尔不可置信的看着他,山羊要退休?他恐怕会被他的国家满世界追杀。

 

他们做间谍的,从踏入这方领域的那一天起便失去了“自由”的权利,什么时候退休,怎么退休,都不是他们能决定的事。

 

梅西继续道:“我曾与自己做过约定,如果有一天我认准了一个人,我就会选择‘退休’,而现在就是那个时候。”

 

“……”内马尔看着他,“可是……”

 

他刚开口,梅西却道:“至于你,内,当你的国家将你送到我面前的那一刻起,就已然注定了这个结局。失去,是他们应付的代价。所以,内,如果你愿意跟我一起走,我可以向你保证,我们不会面对不停逃亡的处境。如果你不愿意,那你可以在昏睡中到达目的地。在这件事上我所做出的选择,没有人能够改变,包括你。当然,我不会下手太重,毕竟伤的是你,心疼的却是我。”

 

“……”内马尔无语的看着他,所以他的选择就是不管内马尔同不同意,他都会带着他一并逃离?

 

“你说你是我的俘虏,但我总感觉我是被挟持的那一个。”内马尔不由笑道。

 

“怎么会?”梅西笑道:“我是你的俘虏没错,可我向你交付了真心,你便总要同等的回馈给我,我说过,我不喜欢吃亏。”

 

“你果然是恶魔啊,里奥.梅西……”内马尔笑着抬手捏住了梅西的脸颊,随后落上一吻,“但我愿意。”

 

梅西满意的看着他,内马尔又道:“可我们走的也太急了吧?还是说,你早就有了今晚将我带走的打算?”

 

梅西靠坐在桌边,“内,事实上,当我拿到这份情报的时候,我在H国的任务就已完成。我的组织已经召了我很多次,但因为你,我没有回去。然而,如今已是极限,我若再不走必将会有很多的麻烦。”

 

“因为我?”内马尔怔了怔,“难道从第一次见到我,你就有了这样的计划?”

  

难道梅西对自己也是一眼沉沦?

 

“如果你想听故事,稍后我会在飞机上讲给你听。但现在……”梅西看了看腕表,随即抬眸温柔的笑了笑,“我们再不走就来不及了。”

 

“……”

 

于是那晚,飞机将他们载往另一个国度,他们将会在那里开启他们全新的人生。

 

在飞机上,内马尔问出了此前的问题——为什么梅西说他们之间的较量从一开始就没有公平可言。

 

梅西牵了牵唇角:“事实上,内,这并不是我们第一次较量。”

 

“什么?不可能,我从未与你交过手。”

 

梅西轻轻摇了摇头,“两年前,在我还没有来H国以前,你还记得你在R国的一次任务吗?”

 

内马尔不用仔细回忆,两年前在R国……那次的任务他印象深刻,因为那是导致他生涯中屈指可数的狼狈时刻,虽然最终任务完成了,可他却也差一点折戟在R国。

 

可梅西是怎么知道的?

 

看着内马尔目光中的迷惑,梅西继续道:“那次的行动我没有直接出面,但行动方案是我部署的,你相当于从我的手中抢下了原本属于我的猎物。”

 

“那次我的敌人是你?”内马尔不可置信的看着他。

 

“嗯,我只是没有亲自上阵而已,其实原本那次任务就只是想培养那些小孩,所以,我在背后主导,行动的是那些孩子。”

 

“孩子?可他们跟我差不多大。”内马尔皱眉道。

 

“是的,所以你也是孩子。”梅西宠溺的摸了摸他的头。

 

内马尔撇了撇嘴,显然,对于这位在组织中堪称“前辈”的猞猁而言,他并不满梅西口中对他“孩子”的称呼。

 

“所以……”梅西道:“我没有输过,那是唯一一次。后来,我彻查了你的一切。所以那时候我就知道你就是猞猁,我对你的了解,或许比你想象的更多,内。”

 

“你那个时候就……”内马尔睁大了眼。

 

梅西笑了笑继续道:“可我没想到这一次你主动出现在我面前,带着讨好的姿态,对着我撒娇,表达对我的喜欢。虽然我知道你并不是向真正的我表达这些,或者这不过是你为了接近我的伪装,但我还是有些莫名的心动。或许是因为你赢过我,又或许,对你了解的越多越有些上瘾。我从未对一个人有过这样浓烈的兴趣,内。”

 

内马尔从没想过,他们之间原来从那时候起就已经有了这样一种契联,将他们的命运一点一点纠缠在了一起。而他在这个人面前,其实早已如赤身裸体,没有秘密。

 

在这一场交锋中,内马尔以为自己才是那个主导结局的人,可转身一看,他却早已是局中的棋,自始至终,梅西都在不动声色的牵引着他走到了眼下的局面,而后知后觉的那一个,始终都是他自己。

 

呵,他终于遇到了那个人。那个凌驾于自己之上无情的将他击溃的强者。而他不仅输了局,还输了心……

 

真是心服口服啊!

 

须臾,内马尔道:“那你怎么能保证被派到你身边的人是我?”

 

闻言,梅西淡淡道:“办法不止一个,但最简单的办法,你认为是什么呢?”

 

内马尔皱眉想了想,忽然睁大了眼,“你是说……”

 

难道组织中出现了叛徒……

 

梅西浅浅一笑,“别去管那些了,内。我说过,山羊已经死了,从现在开始我只是里奥.梅西。而你,猞猁的确很能干,但你不适合耐寒的属性,一如你的双眼,它更适合出现在热带海域。所以,内,舍弃你猎手的身份吧,从今天起,你只是内马尔,我的男朋友。”

 

“……”内马尔怔了怔,男朋友……可来不及高兴,想起组织的处境,他还是有些担心组织出现叛变者将会引发的各种危机。这些年他不得不说对组织还是有些感情的,或者说对于他的国家,他始终献着一颗忠心。

 

虽然眼下他选择了他的爱情,抛却了一切,但内马尔在这件事上还是无法装作若无其事。不知道也便罢了,可若知道了却什么都不做,他总觉得在这件事上愧对组织。

 

梅西看着他的表情,终于叹了口气道:“内。”

 

内马尔抬眸。

 

“我说过,我不是个喜欢吃亏的人,但通常情况下,我是个公平的人。我从你的组织将你抢走,那我也会馈赠回礼。所以,你的组织会感激你的。”

 

内马尔一怔,“……你把他除掉了?”

 

梅西挑了挑眉,“顺手而已,留着他对我也没有好处。所以,能安心了吗?”

 

内马尔眯了眯眼,“对此次行动作出安排的人,是我此行的接头人。他在组织中资历比我更老,也是我的前辈。为什么他会突然叛变?”

 

“为什么?”梅西笑道:“是人就有私心,而利用他们的私欲并将其无限放大,直至达成我们的目的,这正是我们最擅长的事。”

 

梅西看着内马尔,“内,事实上,我只是帮你的组织清除了一个隐患而已,不是吗?”

 

“你……”内马尔看着他,“可那个人是我的同伴。”

 

“同伴?在他出卖你的那一刻起,无论什么原因,他对你而言都只剩下‘敌人’这一个身份。你应该知道这一点。”梅西微微皱了皱眉。

 

“……”

 

“况且……”梅西道:“就算不是我,他早晚也会叛变,现在是我除掉了他,如果不这么做,下一次难保他不会与你们的敌人联手而毁掉你的组织。”

 

“我明白你的意思,里奥。我也知道你说的都是事实。但我还是想说……”

 

梅西说的话他不得不认同,因为那些的确是事实。有人背叛了组织,而这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人的私心永远没有下限,所以,他们才不敢轻易相信任何人。

 

而此次即使梅西不除掉那个人,内马尔也会亲自这么做,甚至于组织也会如此。

 

你看,就在不久前还一脸真诚的嘱咐自己任务时一定要小心的那个人,背后里却义无反顾的将自己出卖。

 

所以,在他们的世界里,真心究竟有多昂贵?或许只有他们自己最清楚。而此刻,在他交付真心以后,他也一同收获了他最想要的那个人,没什么比这更让内马尔珍惜的了。

 

内马尔笑着抬眸:“你果然是恶魔啊,里奥.梅西。”

 

梅西从容道:“天使习惯宽容和成全,恶魔喜欢掌控和拥有。这么说的话……”

 

梅西尚未说完,内马尔却抢道:“这么说的话,你与你的代号真相配。山羊,居以撒旦的名义。”

 

“你不喜欢?”梅西挑眉道。

 

“不。”内马尔倾身吻向他的眉眼,“我很喜欢,而终归,你这只恶魔已成为了我的俘虏。你是从前的山羊,但从现在起,你只是我的里奥.梅西……”

 

梅西笑弯了眼角,“是,我是你的。”

 

随后,他吻上了内马尔的双唇。

 

梅西缓缓闭上了双眼。

 

内,我要以热烈的、虔诚而又珍惜的姿态吻上你那翘起的唇角,也吻上你剖向我的真心,同时,我将灵魂献给你,作为你的俘虏。但为此,我必将向你索取你毫无保留的爱意。

 

在你爱上我之前,你便注定属于我;在你爱上我之后,你拥有了我。

 

我会以我的所有去填满你灿烂的生命,在那个即将开启的崭新的世界。

 

而你要付诸的代价,是你绚丽的双眸。从此,你休想再逃离出我的领地,而我,将永恒栖息在你眸底的那片海岸,作为我此生归属的港湾……

 

“内,我爱你。”梅西看着内马尔棕绿色梦幻般的双眸,他深棕色清澈的眼底是他无法克制的、从未表露过的柔软与深情。

  

内马尔看着这样的双眼,恶魔在他的面前褪去了外衣,心甘情愿的将某种枷锁束缚于心脏。从此,他们心跳同频,允许彼此侵占对方的生命,以爱的名义共担悲喜。

  

内马尔只觉得,此刻,他的内心前所未有的充盈,在这个男人出现的那一刻,他就填满了他的欲求。他是他想要的结局……

 

“我的里奥,我也爱你。”内马尔勾起唇角道。

 

 

—End.—


猎手与俘虏 续篇 指路👉  

猎手与俘虏 续篇 

 

评论(12)

热度(1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